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组织机构  >  省市抗癌协会
陕西省抗癌协会
2021-01-21 14:35

  陕西省抗癌协会成立于1992年12月,是陕西省各学科的肿瘤科技工作者和热心抗癌事业的各界人士、社会团体自愿结成的学术性、公益性、非盈利性社会组织,是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管、省民政厅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肿瘤学科省级学会,是发展陕西省肿瘤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协会的宗旨是广泛团结和动员全省各学科的肿瘤科技工作者和热心于我省抗癌事业的社会各界力量,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及可持续发展战略,贯彻国家科学技术和卫生工作方针,促进陕西省肿瘤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抗癌知识和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肿瘤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促进肿瘤科学技术与经济的结合,为肿瘤防治事业服务,为提高全省人民的健康素质服务,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建设服务。反映肿瘤科技工作者的意见,维护会员、肿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为肿瘤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

  协会现任第六届理事会2019年12月28日成立,理事长宋张骏,副理事长马长虹、李宗芳、薛刚、刘昌、张保军、惠起源、聂勇战。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李树业,监事颜虹、王安平、吕毅、商子周、王子明、王岐山、陈武科。协会现有个人会员6200余人,团体会员单位51家,专业分会61个,已协助全省各地市成立了延安市抗癌协会、汉中市抗癌协会、商洛市抗癌协会、渭南市抗癌协会、安康市抗癌学会、蒲城县抗癌协会。

  自创建伊始,陕西省抗癌协会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办会宗旨,把握学会建设发展的正确方向。积极搭建不同层次和形式的学术交流平台,发起主办的“全国肿瘤诊疗新进展及新技术学术会议”、“陕西省肿瘤学术大会”已成为国内省内有一定影响品牌学术活动。主办《现代肿瘤医学》期刊,在全国肿瘤学核心期刊中学术评价排名前列;设立“陕西省抗癌协会优秀科技成果论文奖”,已评选表彰7届。每年以“世界抗癌日”、“陕西省科技之春宣传月”、“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等纪念日、宣传日活动为平台,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已产生广泛社会影响。先后参与承担了我省死因回顾调查、癌症村流行病学调查、肿瘤防控资源调查,癌痛示范病房创建等工作,为政府肿瘤防治项目和工作提供了技术和智力支撑。先后被评为中国科协全国省级“学会之星”三连冠、陕西省科协五星级先进学会、中国抗癌协会省市先进抗癌协会、全省优秀科技社团等荣誉称号。

  协会职务

  姓名

 工作单位

  名誉理事长

  耿庆义

  原陕西省卫生厅副厅长

  名誉理事长

  黄立勋

  原陕西省卫生厅副厅长

  名誉理事长

  李树业

  陕西省肿瘤医院

  理事长

  宋张骏

  陕西省人民医院

  常务副

  理事长

  马长虹

  陕西省肿瘤医院

副理事长
兼秘书长

  薛刚

  陕西省癌症防治中心

  副理事长

  李宗芳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副理事长

  刘昌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副理事长

  张保军

  西安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

  副理事长

  惠起源

  延安大学附属医院

  副理事长

  聂勇战

  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联系人:魏 璐       

  电话:029-85276296

  邮箱:sxkaxh@126.com    

  邮编:710061

  地址:西安市雁塔西路309号陕西省肿瘤医院内

  网站:www.sxaca.org.cn   

  微信公众号:陕西省抗癌协会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