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组织机构  >  省市抗癌协会
四川省抗癌协会
2023-06-06 11:27

  “中国抗癌协会四川分会”成立于1985年8月,1991年11月更名为“四川省抗癌协会”。协会是经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全省性肿瘤防治研究社团组织,是我省肿瘤防治专业人员、科研教学人员、癌症患者和所有抗癌志士自愿组成的社会团体。现有45个学术专业委员会、8个学术协作组、16个青年委员会,个人会员6053人,其中从事肿瘤防治研究的专科高级会员2363人。协会挂靠在四川省肿瘤医院,业务主管单位是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秘书处是协会办事机构,负责协会日常管理事务,下设办公室、组织管理部、财务部、学术会务部、康复部等部门。

  协会坚持以学术建设为主体,以各专委会为核心,开展全省及全国性学术活动,促进我省肿瘤学科发展。年均组织开展各类学术交流活动百余次,参会人员万余人。一年一度的“天府肿瘤国际论坛”和“妇科肿瘤学天府论坛”等已成为西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肿瘤学术品牌盛会。

  各专委会结合每年“世界癌症日”、“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以及肺癌、乳癌、甲状腺等科普宣传周,通过举办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免费筛查、癌症防治科普知识讲座、学术研讨、义诊咨询、发放科普知识印刷品等多项公益活动,积极履行公益职责,开展科普宣传、群防群治以及早诊早治宣传,为普及民众的肿瘤防治知识而坚持不懈地努力。

  下属癌症康复会成立于1997年,现有会员5500余人,均为肿瘤患者。康复会坚持带领会员走“群体抗癌、科学康复”的道路,每年召开“五整新生庆贺会”、康复大家庭年会;成立爱心志愿者团队、开展抗癌健身文体活动、患友交流会等各种活动,在群众中成为一支癌症可防可治的宣传队伍。

  我会于2021年度荣获四川省民政厅颁发的“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5A,于2022年获得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评选的“省级一流学会”荣誉称号。协会先后获得中国科协学会部颁发的“学会之星三联冠”荣誉称号;获得中国抗癌协会颁发的“为中国抗癌事业做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及中国抗癌协会“2017年度会员发展工作优秀荣誉奖”;荣获四川省科协颁发的“2017年度四川省科协系统政务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四川省科协2013年以来历年“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

  协会理事长郎锦义荣获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局颁发的“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和四川省总工会颁发的“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

  理事长:

  郎锦义    四川省肿瘤医院

  副理事长:

  刘伦旭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廖洪     四川省肿瘤医院

  冯梅     四川省第三人民医院

  文庆莲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兰海涛    四川省人民医院

  张文彬    四川省癌症防治中心办公室

  秘书长:

  张文彬   四川省癌症防治中心办公室

  联系人:邹丹

  电话:028-85420115

  邮箱:sckaxh_bgs@163.com

  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55号四川省肿瘤医院内

  邮编:610041

  网站:http://www.sckaxh.com/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