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组织机构  >  省市抗癌协会
福建省抗癌协会
2021-05-27 08:44

  福建省抗癌协会(英文译名FUJIAN Anti-Cancer Association,简称FACA) 于1985年12月20日在福州成立的一级协会。在福建省科协、福建省民政厅及省卫生厅领导和中国抗癌协会指导下,以及挂靠单位省肿瘤医院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紧紧依靠全省肿瘤防治工作者、各级医疗防治机构和广大会员,坚持依法办会、民主办会和勤俭办会的原则,围绕“学术交流,技术推广,人才推荐,咨询服务”的宗旨,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海西”的区位优势,结合协会实际和特点,注重社会效益和品牌效应,开展多层次、多学科、跨区域的学术交流和抗癌科普宣传活动。至2020年底,协会共有个人会员8736人,团体会员单位10个,分设了放射肿瘤、妇科肿瘤、淋巴瘤、肿瘤微创治疗、乳腺癌、肺癌、食管癌、鼻咽癌、胃肠道肿瘤、肿瘤病理、肿瘤影像、肿瘤护理、肿瘤营养、肿瘤内科、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等28个专业委员会。专业委员会青委会18个。

  协会目前为止共经历了七届理事会。1985年12月20日在福州成立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童国瑔教授任理事长。1991年12月24日在永安召开全体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童国瑔教授继任理事长。1996年12月24日在福州召开全体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苏璧泓教授任理事长。2001年12月5日在泉州召开全体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四届理事会,张其忠教授任理事长。2006年12月9日在福州召开全体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五届理事会,应敏刚教授任理事长。2012年12月8日在福州召开六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六届理事会,应敏刚教授任理事长。2021年5月14日在福州召开七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七届理事会,陈传本教授任理事长。

  福建省抗癌协会第七届理事会领导成员名单

姓名

学会职务

工作单位

陈传本

会长

福建省肿瘤医院

陈燕凌

副会长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

翁山耕

副会长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许建华

副会长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孙阳

副会长

福建省肿瘤医院

薛芳沁

副会长

福建省立医院

潘群雄

副会长

泉州市第一医院

林勤

副会长

厦门市第一医院

姜永波

副会长

江苏恒瑞福建分公司

吴琳榕

秘书长

福建省肿瘤研究所

林孟波

监事长

福建省立医院

黄峰

副秘书长

福建省肿瘤医院

张林群

副秘书长

福建省抗癌协会

  联系人:张林群

  电话:0591-62752876  

  邮箱:509964723@qq.com

  地址:福建省肿瘤医院科研楼/福州市福马路420号

  邮编:350014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