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关于协会  >  现任领导
高国兰副理事长简历
2010-12-21 03:41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高国兰,女,1962年生,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北京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曾任南昌大学副校长,南昌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江西省肿瘤研究所所长。业务专长:妇科肿瘤和行政管理。

  自1984年从华西医科大学毕业留校,一直从事妇产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作为中组部、团中央首届“博士服务团”成员,于1999年到江西挂职锻炼并作为特殊人才引进留在江西工作。先后当选党的十六大代表、全国妇女九大、十大代表、中国科协六大代表,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等18项国家级、省级荣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作为妇科肿瘤学专业的硕、博士导师,已培养毕业研究生13名,目前指导在读硕士4名、博士4名。在妇科肿瘤诊治、体外药敏及肿瘤切除与整形结合方面有较深研究,在临床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近年来,主持各类科研课题16项(1项获“江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参与3项;目前正主持“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重大科研项目的研究;发表专业文章70多篇,出版专著6部。在中国抗癌协会、中华医学会等全国18个协会任职;担任《国际妇科肿瘤杂志》中国版、《中华妇产科杂志》等全国13种杂志的编委(主编),是《妇产科学》第7版等全国规划教材的编委。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