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河北医大四院王士杰院长来津汇报第五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筹备情况
2008-05-28 12:00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第五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距召开仅剩115天了,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大会筹备委员会正在积极准备。5月24日,大会执行主席王士杰教授、大会秘书长单保恩教授和大会组织部长李连荣教授等一行4人专程到天津,向大会主席郝希山院士汇报了准备工作,并就有关事宜进行商讨。
    一、汇报近期所做的工作
    1.三个加盟会议的负责人均通过访问、交流和现场考察,对大会各项筹备工作、会议场馆和住宿条件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①2007年6月国际肿瘤基因治疗学术会议主席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Farzin教授、学术部长日本千叶县癌中心田川雅敏教授专程来我院商谈会议加盟中国肿瘤学术大会事宜。2008年3月该学会学术部长田川雅敏教授又专程来我院商谈会议举办情况。2008年3月该学会主要负责人郭亚军教授到石家庄实地考察。
    ②2008年3月海峡两岸肿瘤学术会议-台湾抗癌协会理事长陈育民教授等3人专程来我院商谈会议加盟中国肿瘤学术大会事宜。
    ③2007年11月我们到日本大阪大学与中日肿瘤介入学会日方主席中村仁信商量共同办会情况;2008年4月中村仁信教授专程来我院商谈会议加盟中国肿瘤学术大会事宜。
    2.本次大会的特点:
    ① 本次会议包括香港、澳门、台湾、西藏在内的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均有代表参加,终于实现了全国肿瘤学界的第一次大团聚。
    ② 30位国内外院士参会,25位院士大会发言。
    ③ 诺贝尔医学奖金获得者参会待定。
    3.会议议程的确定:
    ① 9月19日全天报道,晚7:30分开幕式(约40分钟),接着2个小时的大型文艺演出(包括东方歌舞团130多人的演出队伍、杂技演出、癌症患者的文艺节目等)。
    ② 9月20日上午大会集中报告;下午分8个大会场进行专题报告(包括国际肿瘤基因治疗学术会议、中日肿瘤介入学会会议)。
    ③ 9月21日预计32个分会场。中国抗癌协会34个专业委员会中除信息、协作、传统医学、医院管理以外的所有专业委员会均组织专业委员会分会场。
    4.大会发言人员已经确定,基本上确定了发言题目。大会发言103人,分会发言1120人。
    5.印制了第二轮通知2万份,已经发放18500份。
    6.已与20家三星级以上的酒店签订协议,预定了2100个房间。
    7.各方面对大会的反应:
    ① 浙江抗癌协会秘书长吴杨教授积极组织全省会员投稿和参会。
    ② 广州中山大学中山肿瘤医院要组织100多人团体参会。
    ③ 微创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吴配宏教授带领本专业委员会秘书和相关人员4人专程来石家庄考察会场,就届时召开全国肿瘤微创学术会议进行了协商。
    ④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康复会、中华医学会肿瘤康复会秘书长一行3人专程来石家庄考察会场,就届时召开全国肿瘤康复会议进行了协商。
    ⑤第六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承办方上海肿瘤医院将组织100人参会,并学习办会经验。
    ⑥副理事长高国兰拟组织本省团队参会。
    ⑦台湾方面拟组织100人左右参会。
    ⑧中日肿瘤介入会议拟有300人左右参会。
    ⑨ISCGT拟有300人左右参会。
    二、商讨事宜
    1.论文审稿
    ① 地点:承德   宾馆
    ② 审稿时间:7月18-20日
    ③ 审稿会议程:审稿、评审青年优秀论文、再次确定设立分会场及其规模(为准备分会场大小)、确定分会场发言人和题目、主持人。
    ④ 确定审稿准则、青年优秀论文评选办法、奖项等级、优秀论文数量、分配原则及奖金数额。
    2.审稿会参会人员: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秘书长、主管学术工作的副理事长、部长、筹备委员会的学术部长、副部长、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加盟会议的学术负责人、特约代表,共46人。
    三、下一步工作要点
    1.发出VIP邀请函(国内外)
    2.组织教育集论文汇编的收稿问题
    3.组织大会投稿、按照标号进行分类
    4.第三轮通知拟定在7月下旬,根据投稿和报名人数确定印制数量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