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简讯:国际抗癌联盟执行主席Isabel Mortara等一行三人访华
2008-03-06 12:00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国际抗癌联盟(UICC)执行主席Isabel Mortara等一行三人于2008年3月3日—7日访问我国,就2010年世界肿瘤大会在北京举行的相关事宜与中华医学会和中国抗癌协会进行会谈,并对展馆、交通和接待宾馆进行实地考察。

  2008年3月5日下午,双方在中华医学会会议室进行了工作会谈。出席会议的UICC代表:执行主席Isabel Mortara、会务主管Laurence Verhagen和财务主管Juerg Boller;中华医学会代表:常务副会长祁国明研究员,对外联络部刘智处长;中国抗癌协会代表:理事长郝希山院士,秘书长张广超教授,副秘书长、对外交流部部长王瑛教授。

  祁国明副会长代表中方致辞,感谢UICC将2010年世界癌症大会放在北京召开,并由中华医学会和中国抗癌协承办会议。对UICC在会议准备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涉台称谓问题充分考虑并尊重中国人民的情感和中国政府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中方对此表示感谢。祁会长表示,我们要共同努力办好此次癌症大会,欢迎世界各地代表包括台湾代表参加2010年在北京举办的盛会。

  Isabel等分别介绍了会议的相关政策和要求,明确了双方的责任和义务、大会的具体组织程序和工作安排等。郝希山理事长介绍了中国抗癌协会全国肿瘤大会的情况并希望将UICC大会与中国抗癌协会2010年全国肿瘤学术大会合并在北京举行,双方就此达成共识。郝希山理事长还表示CMA和CACA将联合组团参加今年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UICC世界癌症大会。Isabel承诺(1)2008年第20届UICC会议中心将为中国代表团提供免费展台介绍中国在肿瘤防治、控制烟草、科普宣传和继续医学教育等领域开展的工作。(2)UICC将专设华人分会场进行学术交流,会议语言为英语和汉语。(3)在闭幕式上将请郝希山院士代表2010年主办国以多媒体方式介绍CMA和CACA并致欢迎辞,欢迎世界各地代表届时到北京来。

  另外,双方还就会议的财务和其它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谈始终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下进行,持续了四小时之久。最后双方代表合影留念,并相约于今年8月27日在瑞士日内瓦举办的UICC大会再见。

  3月6日下午,Isabel在理事长郝希山院士的陪同下专程赶到天津参访了中国抗癌协会和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并就双方关注的其它话题进行了磋商。秘书长张广超教授、副秘书长王瑛教授和CACA工作人员陪同参观了协会办公楼、乳腺外科、乳腺病理科、儿童肿瘤科和研究所的流行病室、组织库。

 

 

  中国抗癌协会

  2008年3月6日

 

UICC代表团

中方代表团

双方代表会谈

中国抗癌协会郝希山理事长、中华医学会祁国明副会长

双方代表合影

 
郝希山理事长、张广超秘书长、王瑛副秘书长与Isabel在协会合影留念

 

张广超秘书长为Isabel介绍协会网站

郝希山理事长为Isabel介绍协会历史

张广超秘书长、王瑛副秘书长陪同Isabel参观天津肿瘤医院儿童肿瘤科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