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首届中法肿瘤医学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2008-01-21 12:00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首届中法肿瘤医学研讨会于2008年1月18日—19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举行。此次会议是中国抗癌协会和法国癌症学会共同主办,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瑞金医院承办。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副理事长樊代明院士,秘书长张广超教授,副秘书长王瑛教授和学术部部长石远凯教授,以及法国癌症学会前任主席Jacques Robert和法国癌症学会副主席Serge Evrard等11位法国著名肿瘤医学专家出席了会议。

       瑞金医院院长李宏为教授主持了开幕式,郝希山院士和Jacques Robert分别代表中国抗癌协会和法国癌症学会致开幕词,他们在致词中表示本次学术论坛将就肿瘤学的最新进展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包括病毒致癌学、表观遗传学以及治疗学的最新进展等方面,不仅希望此次盛会在学术领域中取得收获,满载而归,而且更加希望此次盛会能够大大加深中法两国的深厚友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朱正纲教授和瑞金医院院长李宏为教授分别代表承办方对参加本次学术论坛的法国医学专家和中国同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中法双方共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中法学者撰写的17篇学术论文在大会进行了交流。会议期间,中法双方数位肿瘤医学专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其中法方Merieux 联盟医学和科学事务副总裁(原法国国家健康科学院院长)Christian Bréchot做了题为《肝癌发生的新概念及其在治疗中的意义》的报告,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血液学研究所诸江教授做了题为《肝癌干细胞的分离和生物学特性》的专题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肿瘤研究所朱景德教授和法国 国家健康科学院一级科研主任Saadi Khochbin的报告题目分别是《DNA甲基化侧面的基础和应用肿瘤表观遗传(-组)学研究》、《肿瘤睾丸因子:表观遗传功能异常的传感器和肿瘤细胞表观遗传异常潜在诱导因子》。
      2008年1月19日下午,中国抗癌协会和法国癌症学会在瑞金医院科教楼208室举行了双边工作会议。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樊代明院士主持了会议,秘书长张广超教授、副秘书长王瑛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朱正纲教授、法国癌症学会前任主席Jacques Robert,法国癌症学会副主席Serge Evrard 等11人参加了会谈。王瑛教授和Jacques Robert教授分别以多媒体的方式介绍了各自协(学)会的概况。同时,双方还就以下问题达成初步共识:1、中法肿瘤医学研讨会每2 年轮流在中法举办一次,第二届会议拟定于2009年6月在法国举行,具体计划由双边秘书处协商制定;2、中方希望法国癌症学会能安排著名肿瘤医学专家参加今年9月在石家庄举行的全国肿瘤大会,设立专场或作专题报告,法方愉快地接受了中方的邀请;3、双方还就协(学)会进一步合作意向进行了讨论,包括在中国建立两个肿瘤实验室以及相关工作的开展,确定双方共同感兴趣的研究课题,协(学)会资助硕、博士生到对方国家参与相关课题研究等。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