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之声
陈君茹 | 粒子之剑 CACA擦亮
2023-06-06 10:05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辐射医学室 陈君茹

  2023年6月3日,由樊代明院士领衔的CACA指南精读巡讲在兰州隆重召开。作为中国粒子治疗发源地的兰州,此次巡讲有着深远且重大的现实意义。指南总结了全球粒子放射治疗研究成果,阐明了中国肿瘤放疗的发展方向,为中国粒子治疗规范提供了标准和指导。

  多级联动、广泛参与

  当前,社会公众对提升科学素养的需求日益旺盛,对权威科普知识的需求更为迫切。CACA指南精读巡讲,覆盖了学校、企业、医院、科研机构、政府等多个领域,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放大了科学的声音,精准有效地向包括普通人民群众、医学生、临床医生、科技工作者、政府工作人员等在内的五千多万观众进行了粒子放疗的科普宣讲。极大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绘声绘色,通俗易懂

  CACA指南精读巡讲,是以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活动。巡讲从粒子治疗的优势、科技研发、临床运用、未来发展等方面,以浅显的、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公众充分认识、理解和接受粒子治疗。助力科技成果的转化和科学技术的应用。   

  立足根本,推进发展

  中国粒子治疗发展位于全球前列,得益于国家相关部门、科研机构、各级医院等各方面的鼎力支持和通力协作。CACA指南立足于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癌症精准治疗、高端装备制造和运行维护服务为一体的重离子医疗产业链,使“国之重器”造福社会,满足人民的健康需求。进而促进社会的发展、改善人们的生活。

  总之,CACA指南精读巡讲,作为一项公众参与度高、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大的高质量科普性活动,让公众全面认识了粒子治疗,助力肿瘤防控事业纵深化发展,助推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为世界科技强国建设提供强劲支撑。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