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之声
神经无恙 令行畅达——CACA神经保护精读巡讲观后感
2023-03-20 15:38

  渝北医院 田音

  3月19日,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中国工程院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神经病学专委会、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河北省抗癌协会承办的“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CACA)—神经保护”发布暨精读巡讲活动在河北省石家庄隆重举办。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万经海教授及其团队就神经损伤的整体评估、肿瘤转移中的中枢保护、控瘤致胜、精准放疗和药疗中的神经保护等五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巡讲,着重强调了“认识、鉴别、评估、治疗、预防”对于神经保护的重要性,我全程参加了会议,获益良多,感受颇深。

  神经细胞几乎与人同寿,且自出生后就无法再生,因此神经细胞损伤往往是不可逆的。神经系统是人体通讯联系的中枢,把我们身体各个部位紧密的连接在一起,成为一个和谐的整体。结合樊院士提出的整合医学理念,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曹依群教授团队提出了“神伤评估,整合才赢”,神经保护要贯穿在肿瘤诊疗全病程中,神经无恙,方能令行畅达。

  通过学习樊院士及其团队组织的CACA指南精读巡讲,其高屋建瓴、敢为人先、求真务实的治学精神一直启迪着我的医学初心,为健康中国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