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扬鞭催马,未来已来
2023-01-06 21:26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 王瑛 

  伴随2023年新年钟声,时光车轮又迈入了新一年。在辞旧迎新、举国欢庆之时,2022年岁末中国抗癌协会换届大会的热烈场面、庄严肃穆的会议氛围、全国代表们的激动面孔还历历在目,萦绕心头。这几天又看到协会新一届秘书处集体完成的换届有感文章,让我再次思绪万千,不禁命笔,以手写心,记录自己在协会创新发展过程中的心路历程。

  过去的五年,是在樊代明院士为理事长的八届理事会带领下凝心聚力、筑强品牌、勠力创新、引领时代的五年。作为第八届理事会秘书长,我是协会发展的见证者和践行者,在筚路蓝缕、耕耘创业的岁月中,苦中有乐,乐在其中。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加快了社会组织改革的步伐,作为现代社会治理体系的三驾马车之一,社会组织迎来了大发展、大跨越的千载良机。尤其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国家大力推进健康中国发展战略,樊理事长等八届理事会全体成员抢抓机遇,本着传承创新、务实发展的理念,团结全国专家开拓进取,取得了一系列里程碑式的丰硕成果,带领协会迈入了跨越式发展的快车道。

  过去的五年,作为秘书长,我带领秘书处全体同仁,在樊院士提出的“忘记过去,等于背叛;不谋未来,就是误业”思想的鞭策下,在“扩大队伍,提升学术”工作方针指导下,精诚团结,务实高效,在协会四支队伍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下,成功完成了建大军、办大会、写大书、立大规、创大刊、开大讲等六件大事,为协会综合实力和影响力的提升,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榜样的力量;成绩的背后,是耕耘和付出。难忘樊院士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为协会的发展亲力亲为,操心费神。难忘樊院士为筹备好每一届CCO大会亲自拜访省市领导,指导筹备工作奔前忙后的件件往事。难忘他为《整合肿瘤学》和《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的出版,连续数月每天工作至深夜,逐字逐句审阅书稿的伏案身影;难忘全国专家将个人梦想注入伟大事业、积极投身协会工作的感人情怀;难忘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团结协作,每次重大活动中既能独当一面又彼此合作的团队精神。

  在我任秘书长期间,感恩所有帮助、支持过我的人,包括给予我谆谆教诲的樊院士、给予我大力支持的全国专家,以及积极参与协会各项事业的全国同道、各界人士。是你们的无私奉献和参与,成就了我们伟大的抗癌事业。

  2022年岁末,北方大地,隆冬时节,在疫情严峻复杂的特殊时期,中国抗癌协会在起源地--天津,召开了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出以樊代明院士为理事长的新一届领导集体,翻开了历史新的一页。由于换届筹备委员会的举荐和大家的信任,我有幸当选为第九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在新的岗位上,我将遵循樊理事长提出的新八字方针“不辱使命,乘势疾行”,不辜负领导和大家的期望、努力工作,无私奉献,继续为协会创新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