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会议动态
湖北省抗癌协会肿瘤分子靶向治疗专委会“消化道恶性肿瘤精准治疗策略探索专家交流会”圆满举行
2022-12-06 08:43  稿源:湖北省抗癌协会

  2022年12月4日,由湖北省抗癌协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承办的湖北省抗癌协会肿瘤分子靶向治疗专委会“消化道恶性肿瘤精准治疗策略探索专家交流会”圆满举行。紧跟协和医院肿瘤中心成立20周年庆典,又一场高质量的学术盛宴向大家呈现。为响应政府疫情防控的号召,会议形式转为线上进行,会议邀请省内消化道肿瘤领域众多知名专家,以理论基础临床实践相结合形式,深刻且生动,到会专家积极参与热烈讨论。同时直播平台推送,吸引线上观看达近万人次。

  本次大会由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张涛教授担任会议主席。张涛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湖北省抗癌协会肿瘤分子靶向治疗专委会作为消化道肿瘤医生学术交流的平台,将继续携手各位专家一同推动湖北省消化道肿瘤治疗的探索与发展。本次大会恰逢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成立20周年之际,协和肿瘤的发展离不开各位专家一如既往的支持与帮助,希望能够继续通力合作,促进学科发展。

  大会主席:湖北省抗癌协会肿瘤分子靶向治疗专委会主任委员张涛教授致辞

  section Ⅰ理论基础篇:

  大会主持: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徐细明教授和咸宁市中心医院舒诚荣教授共同担任会议主持。

  首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肿瘤中心邱红教授结合ASCO、ESMO最新进展就2022年局部晚期结直肠癌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详尽盘点,尤其是免疫治疗在结直肠癌中的新辅助治疗进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肿瘤中心王文博教授就一线治疗在mCRC全程管理中价值、RAS野生型mCRC一线优化选择以及不同靶向治疗顺序对生存结局的影响等方面报告了RAS & BRAF 野生型左半mCRC靶向全程管理策略,为结直肠癌的精准靶向治疗策略提供了新思路。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林振宇教授则从大分割放射治疗联合免疫治疗在消化道恶性肿瘤中应用的角度,阐述了在免疫治疗大背景下,协和肿瘤中心在局部晚期直肠癌、胰腺癌以及肝癌合并门脉癌栓等瘤种方面所做的一些联合治疗模式工作,并提出了未来探索的方向与思考。

  本环节共邀请十一位专家参与讨论:中部战区总医院饶智国教授、黄石中心医院唐昃教授、襄阳市中心医院龚伟教授、十堰市人民医院喻雄杰教授、鄂州市中心医院金军教授、武汉市第一医院钟敏钰教授、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谢玉权教授、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何丽琳教授、武汉市中心医院吕晓涓教授、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李丽萍教授以及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林丹丹教授就局部晚期结直肠癌最新研究进展、大分割放疗联合免疫治疗模式应用和晚期肠癌全程治疗进展等话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sectionⅡ临床实践篇:

  大会主持:襄阳市中心医院易铁男教授和十堰市太和医院骆志国教授共同担任会议主持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病理研究所许三鹏教授从结直肠癌疾病背景、生物标志物在结直肠癌中的临床意义、NGS报告标准化及报告解读三个方面对2021《结直肠癌分子检测高通量测序中国专家共识》解读。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金敏教授分享一例肠癌肝转移转化治疗病例,充分展示MDT多学科诊疗在晚期结直肠癌中的价值,给患者带来更好的生存获益。

  本环节共邀请七位专家参与讨论:湖北省肿瘤医院徐慧婷教授、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黄乔教授、荆州市中心医院金志良教授、恩施州中心医院赖琳教授、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李爽教授、十堰市太和医院明帮春教授、孝感市中心医院李俊教授就病理检测和实战病例热烈讨论,积极发表个人见解,同时也对协和肿瘤中心成立20周年表示祝贺。

  大会主席张涛教授就本次大会总结,会议圆满成功,再次感谢各位专家对协和肿瘤中心成立20周年的祝贺,也感谢一直以来对肿瘤中心的关心与支持,同时感谢各位参会专家和线上观看的同道安排周末的时间参与交流学习,期待不远的将来与各位专家同道再次线下相聚!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