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会议通知
【11月12日】CACA指南中国行|食管癌规范化整合诊疗指南实践培训(第九期)
2022-11-10 04:04  稿源:食管癌专业委员会

导读

为提高医生对食管癌诊治的专业技术能力,使得我国食管癌诊治流程更加规范化,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患者,我们将于2022年11月12日(周六)9:00-11:20举办“CACA指南中国行——食管癌规范化整合诊疗指南实践培训”课程,诚邀各位医学同仁交流学习。

项目背景

中国抗癌协会组织我国各领域肿瘤权威专家,历时1年多时间,编写完成我国首部《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该指南的最大特色是:“参考美国NCCN和欧洲ESMO等指南,更加注重中国特点、体现整合思维”。秉承“全人、全身、全程、全息”理念,关注“防-筛-诊-治-康”全程管理,聚焦中国人群的流行病学特征、遗传背景、原创研究成果及诊疗防控特色,适合中国人群,纳入中国研究,兼顾医疗可及性。

吻合口瘘是食管癌术后常见的严重并发症,目前尚没有一种有效的手段能够完全避免吻合口瘘。一旦出现吻合口瘘,会给患者造成巨大财力物力的负担,甚至生命危险,同时也给医生的围术期处理带来挑战。那么如何对术前的相关因素进行把控,术中应该进行什么样的操作来降低吻合口瘘的发生几率,以及术后出现瘘应该进行怎样的处理?本期CACA指南中国行实践篇,将依托CACA指南内容,同时邀请胸外科与介入科专家,在不同视角下,对于如何处理吻合口瘘进行详细的分析与解答。另外特邀请国家癌症中心GCP专家针对临床研究做出解析,欢迎大家参会!

本期看点

11月12日,CACA指南中国行——食管癌规范化整合诊疗指南实践培训(第九期)即将开启。本次会议特邀众多食管癌领域知名专家教授作为会议嘉宾,从专家视角一起共话指南。

欢迎大家线上收看!

会议安排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