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神经肿瘤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圆满举办
2022-10-08 09:07  稿源:神经肿瘤专业委员会

  金秋九月,共襄盛会。2022年9月23-25日,2022中国抗癌协会神经肿瘤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第四届中枢神经系统肿瘤东西方交流峰会、中-美神经系统肿瘤联合会议在线上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神经肿瘤专业委员会(CSNO)主办,辽宁省抗癌协会神经肿瘤专业委员会、辽宁省肿瘤医院神经外科承办。欧洲神经肿瘤学会(EANO)主席、美国神经肿瘤学会(SNO)主席、中国工程院周良辅院士、CSNO全体委员和国内神经肿瘤领域专家学者参会交流。

  大会历时两天半,大会官网在线实时直播,神外资讯、蛇牌学院中国APP同步直播,规模之大、参会人数之多再创CSNO年会历史新高!总参会专家达120余人次,总听众人数超过3万人次,每日各平台线上观看人数均超过5000人次,极大促进了CSNO的学术繁荣和长足发展,成就了中国神经肿瘤领域的非凡事业。

  23日下午,再鼎公司组织的2022“爱见新生2.0”胶质瘤病例解析及临床思维探讨-全国场为大会预热。脑肿瘤治疗领域顶级专家、CSNO主任委员、辽宁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朴浩哲教授和CSNO创始人、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陈忠平教授担任主席,国内多位权威专家分享肿瘤电场治疗在脑胶质瘤领域中的探索,与会专家讨论热烈,形成了胶质瘤诊疗共识

  9月24日上午,主会场于线上盛大启幕,国内外群贤毕至,积极交流,共话学术,携手构筑中国神经肿瘤发展新篇章。大会开幕式由CSNO常务委员、深圳大学总医院院长赵世光教授主持,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高明宇教授莅临讲话。

图片

  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高明宇致辞

  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高明宇教授代表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将神经肿瘤最前沿的成果和最宝贵的经验带到辽宁,也希望辽宁的同道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之友,开阔视野,增进友谊,激励创新,为辽宁省神经肿瘤防治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

  大会主席朴浩哲教授致辞

  大会主席朴浩哲教授代表中国抗癌协会神经肿瘤专业委员会,对各位领导以及专家学者的出席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CSNO自2004年成立以来,始终肩负着推动中国神经肿瘤事业发展及提升中国神经肿瘤国际影响力的重任。朴浩哲教授表示,每年一届的学术年会是专委会的年度盛会,年会汇聚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成功搭建了集学术性、实践性、国际性于一体的交流平台,极大地推动了神经肿瘤诊疗的进步与发展。希望通过本次年会,各位同道们能够开阔视野,加强合作,将专委会的学术水平推向新的高度。

图片

  大会名誉主席陈忠平教授致辞

  大会名誉主席陈忠平教授强调,CSNO自创立以来就与EANO、SNO保持紧密联系,本次大会也特别邀请了两位外籍专家,让与会人员可以享受到一场完美的学术盛宴。同时,陈忠平教授还重申,CSNO常年组织同欧美的学术交流活动,也作为亚洲神经肿瘤学会(ASNO)重要成员之一,代表中国神经肿瘤学术团体参加了2022世界神经肿瘤学大会(WFNOS)。希望全体委员在本次会议的各项角色中交流经验,增进感情,为中国神经肿瘤事业添砖加瓦!

  大会主旨报告由EANO主席、维也纳医科大学肿瘤学Matthias Preusser教授开启,详细介绍了EANO的历史和品牌学术活动;随后SNO主席、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神经肿瘤中心主任Tracy Batchelor教授报告了脑肿瘤靶向治疗最新进展。周良辅院士作“胶质母细胞瘤治疗的新策略:局部和早期干预”专题学术报告;大会主席朴浩哲教授从医工交叉的角度,进行了神经肿瘤诊治探索与成果展示;名誉主席陈忠平教授根据长期临床经验,总结了胶质瘤治疗的宏观思考与个体实践;执行主席杨学军教授深入剖析了2022脑胶质瘤临床诊治动态。各主旨报告精彩纷呈,所有听众受益匪浅。

图片

  9月24日下午至9月25日,基础专场、胶质瘤专场、颅底肿瘤专场、鞍区肿瘤专场、功能神经外科专场、脊柱脊髓肿瘤专场、小儿脑肿瘤专场、淋巴瘤专场、生殖细胞瘤专场,九大分会场分别召开,涵盖了神经肿瘤领域各个方向,兼顾基础科研与临床诊疗,同时,聚焦了指南-前沿-展望的核心学术观点,旨在全面提高全国各地区神经肿瘤诊疗水平。

图片

  为深入贯彻中国抗癌协会对CACA指南的全面推广工作,本次大会特为神经肿瘤系列中的原发性中枢神经系统淋巴瘤(PCNSL)设立分会场。活动以“原发性中枢神经系统淋巴瘤整合诊治(MDT to HIM)”为主题,由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开幕致辞,指南主编朴浩哲教授主持。特邀赵世光教授、马军教授、夏云飞教授、张俊平教授等业内顶级专家进行点评,主编朴浩哲教授、陈忠平教授率编委专家王玉林教授、陈宏教授、司马秀田教授、李志铭教授、姜新教授、郑海鹰教授等就PCNSL影像学表现、病理诊断、外科治疗、内科治疗、放射治疗、中医治疗六个方面展开详尽解读。CACA指南中国行-神经肿瘤系列巡讲原发性中枢神经系统淋巴瘤专场内容惠及医患,在广大业界同仁中引起强烈反响,指南推广取得空前成就,直播关注人数达上万人次。

图片

  CACA指南中国行神经肿瘤系列巡讲原发性中枢神经系统淋巴瘤专场

  大会在丰收的九月圆满落下帷幕,相信在中国抗癌协会的正确指导下,在本届以主委朴浩哲教授为核心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神经肿瘤专委会必将不忘初心,传承发展,不断推进我国神经肿瘤防治工作落到实处、勇攀高峰!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