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研讨
我会多位专家参编国际权威机器人泌尿外科学教科书
2022-10-12 06:09  稿源:肿瘤泌尿男专业委员会

  Robotic Urology Surgery (机器人泌尿外科学)第三版于2022年10月1日由世界著名出版社Springer出版社出版。Robotic Urology Surgery为英文版,被归类为教科书。该书内容涵盖了机器人泌尿外科学的发展史、机器人手术平台理论、培训、人工智能的应用、麻醉、手术技术细节及最新进展。作为目前最新和最全面的泌尿外科机器人手术方面的专著,该书成为全球学习泌尿外科机器人手术的外科医生重要参考书,也成为各医疗机构开展机器人泌尿外科手术的理论基础,为中国和世界机器人泌尿外科学的发展做出贡献。

图片

  中国抗癌协会腔镜与机器人外科分会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张旭院士;中国抗癌协会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和睦家医院朱刚教授;解放军总医院黄庆波教授受邀参与本书的编写。

图片

  朱刚教授作为分篇主编,组织编委们编写了Robot-Assisted Radical Nephrectomy and Vena Cava Thrombus Management
(机器人根治性肾切除术和腔静脉癌栓的治疗)章节。该分篇的作者为Gang Zhu, Ronney Abaza, Xu Zhang, and 
Qingbo Huang。

图片

  朱刚教授在书中撰写了机器人根治性肾切除的理论和技术。他特别强调T1期肾肿瘤应该进行肾部分切除术而不是肾切除术。另外他介绍了中国泌尿外科医生全息影像在机器人肾手术术前规划中的应用经验。上图全息三维图像显示肾动脉及其分支、集合系统、输尿管和肾上腺,并模拟左肾动脉夹闭,被Robotic Urology Surgery引用。

  张旭院士和黄庆波教授撰写了腔静脉癌栓的治疗理论和技术。张旭院士团队多次在国际高水平专业杂志上发表他们中心的经验和研究成果,所取得的成就在国际上受到高度认可。他们的理论和经验也被广泛接受和应用。张旭院士是中国科学院院士、泌尿外科领域专家、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泌尿外科医学部主任,专业技术少将。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泌尿外科医学部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央保健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全军科技领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首席专家。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奖励4项。主编/译《泌尿外科腹腔镜与机器人手术学》等专著5部。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European Ur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  Clinical Cancer  Research, Cancer Research, The Journal of Urology等国际权威杂志发表SCI论文百余篇。创办《微创泌尿外科杂志》并任社长、总编等。

图片

  朱刚教授是中国抗癌协会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业委员会(CACA-GU)副主任委员,分管国际交流及泌尿系肿瘤的微创外科治疗。他组织创立了中国抗癌协会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委会微创年会和CACA-GU机器人手术技术与理论交流项目等相关学术交流项目,建立了与欧洲机器人泌尿外科协会(ERUS)和亚洲泌尿外科机器人学会(ARUS)的官方联系,以及ERUS,ARUS与CACA-GU泌尿肿瘤机器人手术交流项目,及年度的中欧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交流系列。

  鉴于CACA-GU在中国,亚洲及全球机器人手术外科领域的学术影响力,ARUS委员会吸纳了来自CACA-GU的朱刚教授、刘明教授、刘卓炜教授、戴波教授、李学松教授入选担任ARUS委员,其中朱刚教授任执委及科学委员会委员。

  CACA专家们主动参与国际学术交流,促进了中国泌尿肿瘤微创外科治疗走向世界 。

  中国抗癌协会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