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会议通知
【9月29日】CACA指南中国行|腹膜肿瘤指南第8场巡讲——江苏站
2022-09-27 09:59  稿源:腹膜肿瘤专业委员会

由中国抗癌协会腹膜肿瘤专业委员会主办、广州保瑞医疗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CACA指南中国行——腹膜肿瘤指南第8场巡讲(江苏站)”将于9月29日(周四)19:00-21:30隆重举行!欢迎大家线上收看!

项目背景

我国首部《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是中国抗癌协会组织3131位权威专家,历时1年多,集体编写完成,共收录53个常见癌种。CACA指南注重中国具体国情和临床实践,纳入中国研究,融合中医中药治疗特色,关注“防-筛-诊-治-康”全程管理,贯彻MDT to HIM整合医学理念,将学科、观念、技术进行整合,充分体现CACA指南的科学性和权威性。此外,CACA指南服务对象广泛,关注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可及性、操作性和指导性。

为了让更多公众能够了解癌症预防、筛查的最新理念和措施,让更多的癌症患者了解最规范和最前沿的诊疗及康复理念、技术和手段。总会要求参与指南编写的各专委会/编写团队要组织开展“CACA指南中国行”系列巡讲,针对本癌种指南进行系统的解读推广活动。

其中,中国抗癌协会腹膜肿瘤专业委员会参编《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腹膜肿瘤》分册,由中国抗癌协会腹膜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崔书中教授担任主编,以及蔡国响教授、张相良教授、陶凯雄教授、李晶教授、彭正教授等在内的上百位领域内专家学者参与编写、审阅。为了尽快提升腹膜肿瘤的诊治水平、造福广大患者,中国抗癌协会腹膜肿瘤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CACA指南中国百场行”活动,以整合医学理念为指导,推广腹膜肿瘤权威诊治指南,推动腹膜肿瘤防治迈向新的台阶。

本期看点

9月29日,CACA指南中国行——腹膜肿瘤指南第8场巡讲(江苏站)即将开启。本次大会由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和中国抗癌协会腹膜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崔书中教授共同担任名誉主席,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徐泽宽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管文贤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江苏省肿瘤医院陈环球教授、李刚教授、戴志琴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林俊教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符炜教授,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刘颂教授就《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腹膜肿瘤》指南的预防、筛查、诊断、不同癌种腹膜转移治疗的热点课题以及指南制定的标准和意义进行解读。特邀江苏省肿瘤医院陈小祥教授和江志伟教授、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穆向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陶凯雄教授、宿迁市人民医院吴建强教授、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张晓雨教授进行点评。

欢迎大家线上收看!

会议安排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