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会议动态
天津市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
2022-06-23 12:17  稿源:天津市抗癌协会

  瘤·学声 |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成功举办天津市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2022-06-15 17:55 发表于天津

图片
图片

  聚焦

  天津市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近日在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召开。本届学术年会通过互联网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举办,邀请了来自全国和本市头颈肿瘤著名专家、学者和专业技术人员共同研讨头颈肿瘤新的理论与研究进展、交流头颈肿瘤防治的经验与体会。

  本届学术年会设立第四届天津头颈肿瘤高峰论坛、第一届头颈肿瘤基础与转化医学研究海河论坛以及第一届青年医师论文报告比赛三个部分。逾6000人次通过现场和线上直播方式参与本届学术年会。

  第四届天津头颈肿瘤高峰论坛

  天津市抗癌协会理事长、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院长、本届大会主席郝继辉教授代表天津市抗癌协会欢迎张志愿院士、王松灵院士和来自全国的知名头颈肿瘤专家、学者莅临本次学术年会,向一直以来关心和帮助天津头颈肿瘤防治事业蓬勃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祝本次学术年会取得丰硕的成果。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张志愿院士致辞中高度赞扬了天津市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在王旭东主任委员的带领下在头颈肿瘤医、教、研、防等多领域取得的成绩,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大会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我院颌面耳鼻喉肿瘤科主任王旭东教授主持。

图片

  天津市抗癌协会理事长、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大会主席郝继辉教授致辞

图片

  大会执行主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颌面耳鼻喉肿瘤科主任王旭东教授担任主持

  学术报告环节中,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院士、中国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陈平教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副院长曾木圣教授、中国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候任主委、首都医科大学同仁医院房居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第一人民医院董频教授和中山大学附属光华口腔医院侯劲松教授从分别就硝酸盐对恶性肿瘤防治的理论基础、EB病毒与鼻咽癌、头颈颌面肿瘤外科治疗进展与规范、喉咽癌手术技巧等重要问题做精彩报告。

  接下来,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刘绍严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王旭东教授、浙江省肿瘤医院郭良教授、四川省肿瘤医院李超教授就甲状腺肿瘤颈部淋巴结清扫难点与并发症处理、多入路手术技巧、气管损伤修复等进行专题讲座。

  头颈肿瘤综合治疗篇章中,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杨安奎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易俊林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王佩国教授,分别就低分化甲状腺癌免疫治疗策略、头颈肿瘤放射治疗进展等重要临床问题做精彩报告。

图片

  头颈肿瘤多学科诊疗实践篇章中,北京协和医院祝小莉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伍文杰教授和我院颌面耳鼻喉肿瘤科骆惊涛教授分享了原发不明转移癌、双原发头颈癌、低分化甲状腺癌综合治疗的病例。线上和线下参会的各位专家就头颈肿瘤转移规律、分子遗传特征、外科手术策略等热点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图片

  第一届头颈肿瘤基础与转化医学研究

  海河论坛

  6月12日,第一届头颈肿瘤基础与转化医学研究海河论坛于线上召开,复旦大学肿瘤医院王玉龙教授、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院王成教授、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胡汪来教授、中山大学第一医院陈德猛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郑大利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第九人民医院曹巍教授、深圳大学总医院高伟教授和我院颌面耳鼻喉肿瘤科井超教授结合各自课题组工作经验就头颈肿瘤侵袭转移、免疫耐受、代谢重编程等诸多科学问题进行大会发言。

图片
图片

  第一届青年医师论文报告比赛

  此前,首届天津市头颈肿瘤青年医师论文报告比赛于5月26日于线上举办。来自本市各医学中心的23名优秀青年医师通过竞赛环节,展现了天津头颈肿瘤青年医师扎实的理论知识、过硬的临床操作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专家在线打分,我院颌面耳鼻喉肿瘤科吴延升教授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图片

  本届大会克服各种困难,通过更为灵活的方式将国内顶尖头颈肿瘤专家的学术理念与实践经验同本市乃至全国的参会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分享。本届学术年会的召开希望借助天津市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的平台,提高我市乃至京津冀地区头颈肿瘤诊疗水平,共同谋划天津头颈肿瘤防治事业的美好未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