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癌症预防
甲状腺癌如何预防?
2022-05-31 03:52  稿源:爱筛网

  我国甲状腺癌发病率逐年升高的主要原因,就是很多人缺乏预防意识,生活中不注意。

  要想达到较好的预防效果,主要还是靠自觉养成健康的生活、饮食习惯,并且长期保持下去。

  那么,针对甲状腺癌的发生,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呢?

  一、要尽可能的避免接触一些放射线的照射。

  如果人体长期的接触放射线的辐射,就会非常容易导致我们的细胞结构遭受破坏,从而促进我们的甲状腺癌变。辐射一般指的就是核电站的辐射以及X射线之类的辐射。所以说,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远离辐射,做体检的时候也要注意减少X光的照射次数。 

  二、要控制高碘食物的摄入,尤其是沿海地区的人,预防甲状腺癌是尤其重要的。

  含碘食物不管是摄入过多还是摄入过少的话,都会增加我们患上甲状腺癌的风险。一旦当我们长期的处于缺碘或者是碘含量超标的时候,我们的甲状腺功能就会呈现亢进甚至是超负荷运作的状态之下。所以说,一定要注意科学的摄入含碘食物。

  三、一定要避免接触致癌物。

  除了以上两点之外,我们还应该尤其注意,一定要拒绝抽烟酗酒,早睡早起,保证良好的作息习惯,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维持体重,从而保证自己的血压和血脂在正常范围之内。另外,控制情绪,保证愉悦的心情,远离焦躁不安也是非常重要的。

  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不好的情绪,是非常容易诱发我们的甲状腺结节从而导致甲状腺癌的。

  1、饮食上要低糖、低油、低脂肪,多吃蔬果和粗纤维食物;

  2、生活上要有规律,多运动,保持大便通畅,规律排便;

  3、工作中要善于自我调节,做到劳逸结合,不要让自己长期处于高压的状态下。

  4、最好每半年到一年进行一次甲状腺彩超检查,做到早诊断,早治疗,降低疾病带来的风险。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