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第二十八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天津站启动
2022-04-20 04:08  稿源:天津市抗癌协会
  为了提高公众癌症防控意识,了解掌握识癌防癌知识,4月15日,由中国抗癌协会指导,天津市抗癌协会、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二十八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天津启动仪式正式举行。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杜洪印、天津市科协副主席卢双盈、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舒珺、天津市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及理事、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全体院领导及职工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天津市抗癌协会秘书长、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黄鼎智主持。

  天津市抗癌协会理事长,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继辉致辞,表示肿瘤防治,科普先行。当前全国疫情依然严峻复杂,肿瘤患者对癌症防治需求更为急迫,本次活动将开展形式多样的癌症防治宣传教育,提升公众对癌症核心知识的知晓率,普及科学防癌的理念,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实现对癌症的有效防控,为实现“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陆伟致辞,表示作为首批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我院自2017年开始,在国家卫健委和天津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开展天津市常见恶性肿瘤联合筛查项目,至今已为16.4万居民免费提供了肿瘤筛查,为提高恶性肿瘤早诊率、规范诊疗率及5年生存率,推进我市癌症防控体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舒珺致辞,表示癌症是当前全球共同面对的持续性公共卫生挑战,为推动我市肿瘤防治工作取得新进展,天津医科大学于2017年将肿瘤学科列为学校“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为加强科研攻关,提升健康水平奠定重要基础。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多年来始终紧跟健康中国战略步伐,为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我市癌症总体防控能力做出了突出贡献。

  天津市科协副主席卢双盈致辞,表示多年来,肿瘤防治宣传周通过线上线下多形式、多场景广泛宣传抗癌防癌科普知识、防治方法,市民健康的科学的防癌素养不断提高,全市癌症总体防控能力不断增强,科学防治水平进步明显。活动为健康科普创造出许多可借鉴、可推广的好做法,树立品牌、权威讲座、新媒体传播、专家在线等经验,为全国和我市健康科普事业的发展进行了有益尝试,作出了示范。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致辞,表示天津市是我国肿瘤防治事业起步的地方,在肿瘤科普工作中始终走在全国前列,通过整合资源、创新理念,开创了一系列品牌科普活动,每年组织一大批专家权威、内容精良、形式多样、交流接地气的科普活动,为本市广大公众如何科学防癌、广大患者如何科学抗癌做了卓有成效的指导,推动了本市肿瘤防治事业的不断前进。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杜洪印致辞,表示肿瘤防治宣传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作为一项覆盖全国的大型科普宣传和公益活动,可以最直观地帮助市民树立对肿瘤疾病的认识,引导市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树立“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意识,消除对癌症的误解和恐惧,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

  启动仪式结束后,天津市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贾英杰,天津市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妇产科中心主任薛凤霞,天津市抗癌协会临床化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市肿瘤医院乳腺肿瘤内科主任佟仲生,天津市肿瘤医院检验科主任任丽,开展权威实用的科普讲座,普及科学防癌抗癌的正确理念和方法。

  线下便民义诊+线上“云”科普

  结合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肿瘤防治宣传周以线下便民义诊+线上“云”科普的形式开展。来自天津市抗癌协会、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的头颈部肿瘤、胸部肿瘤、乳腺肿瘤、腹部肿瘤、盆腔肿瘤、影像、康复、护理、心理等20余位专家,认真听取咨询者的问题,细致分析检查结果,为现场300余名患者提供诊疗建议,以期帮助大众消除对癌症的错误认知,进一步引导公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健康中国助力。

  专家义诊现场

  

  

  

  百名党员专家线上义诊

  互联网+医疗健康

  在举办大型义诊活动的同时,充分运用互联网+医疗健康的传播优势,百名党员专家开展线上互联网医院义诊,及时提供方便快捷的就医服务。并开展20余场次线上线下科普公益讲座,为群众办实事,将科学有效的防癌抗癌理念,向更广泛的人群传递。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