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山西省抗癌协会组织观看2021中国肿瘤学科普大会暨第28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
2022-04-15 12:48  稿源:山西省抗癌协会

  2021中国肿瘤学科普大会暨第28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于2022年4月15日正式启动!肿瘤防治,赢在整合,健康中国,科普先行!今年的主题是“整合资源,科学防癌”。社会各界、全国医务工作者、癌症康复者在云端共聚一堂交流。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河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建功、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阚全程主任以及中国科协科普部顾斌部长为开幕式致辞。

  山西省抗癌协会积极响应,组织大家在中国抗癌协会APP客户端观看了2021中国肿瘤学科普大会暨第28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线上),为广大公众和患者提供了一场权威、系统、科学、生动的“科普盛宴”。     

  会上,由中国抗癌协会科普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田艳涛教授带来了题为《中国肿瘤防治核心科普知识(2022)》解读的分享。由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主编的《逢生》系列丛书在本次会议上发布。由中国抗癌协会党委书记、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陆伟教授精彩主持,从不同视角,邀请三位堪称我国肿瘤防治领域的权威大咖,共同为我们呈现一场如何科学防癌的科普盛宴。

   樊代明院士在《自然力与癌症防治》主题分享中,为我们讲述了“自然力”的概念、分类、在未来医学发展中的作用和地位,以及自然力在癌症防治过程中发挥的独特价值。支修益教授将在《肺癌的预防与筛查》的报告中分享如何尽早发现肺癌,以及做好肺癌的预防,早筛、早期诊治。陈小兵教授则将分享《肿瘤预防四字经》专题讲座,从23种常见致癌因素谈起,引出防癌40字诀(“防癌四字经”),为广大公众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实现科学防癌提供了科学、实用、有益的指导。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