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陕西省抗癌协会安宁疗护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2-03-01 10:21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2022年2月19日,陕西省抗癌协会安宁疗护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会议在西安兰溪国际酒店顺利召开。陕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陕西省人民医院院长宋张骏教授,陕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建华教授出席本次会议,以及来自省内外的多位知名专家及来自全省20余所医疗单位的116名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线上观看人数达7383人次。

  筹备组进行专委会筹备工作汇报

  成立大会由陕西省抗癌协会秘书长薛刚主持,大会选举产生了陕西省抗癌协会第一届安宁疗护专业委员会,其中委员81名,常委35名。选举陕西省人民医院杨滋渊教授为主任委员,陕西省肿瘤医院郭亚焕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锁爱莉教授、陕西省人民医院李东辉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张红梅教授、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闵婕教授、西安国际医学中心薛妍教授、延安大学附属医院赵红教授、陕西省肿瘤医院刘爱兰教授为副主任委员。新任主任委员杨滋渊教授表态发言,专委会的成立标志着我省安宁疗护专业团队的成立,未来将在省抗癌协会的领导下遵守协会章程,带领专委会全体成员做好专委会工作,推进我省安宁疗护事业的发展,提高社会大众及医务人员对安宁疗护的认知度,呼吁社会关注、关爱晚期癌症患者,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为我省抗癌协会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第一届安宁疗护专业委员会成立授牌仪式

  宋张骏理事长和杨滋渊主任委员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安宁疗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滋渊教授表态发言 

  陕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建华教授致辞,表示陕西省人民医院作为主委单位,将在学术交流、条件支撑、人才培养、工作保障等各方全力支持专业委员会建设发展,力争为陕西省抗癌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陕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建华致辞

  陕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陕西省人民医院院长宋张骏教授致辞,他首先祝贺安宁疗护专委会的成立,并表示抗癌协会将积极支持安宁疗护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希望专委会在杨滋渊主委的带领下积极构建学术交流的平台,搭建多学科协作的桥梁,团结全省安宁疗护工作者共同开展安宁疗护相关专业知识、理念和经验的交流。宋张骏理事长还希望通过陕西省抗癌协会平台凝聚全省肿瘤从业人员共同携手给与晚期癌症患者更多的帮助和照护,提高患者的生命质量,让患者无痛、安详、有尊严地走向另一个世界。 

  合影留念

  成立仪式后,进入学术会议环节。来自省内外知名专家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和经验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