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山西省抗癌协会组织观看中国肿瘤整合诊治(CACA)指南精读系列巡讲
2022-02-18 04:45  稿源:山西省抗癌协会

  CACA指南精讲活动于2022年2月17日下午15:00-17:00在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隆重启动,活动以“直肠癌整合诊治(MDT to HIM)前沿”为主题,由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作为点评嘉宾,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委会主任委员王锡山教授主持,指南编委王贵玉、顾艳宏、朱骥、李军等教授将齐聚古城西安,围绕我国发病率和死亡率居高不下的直肠癌,就学界和公众最关注的——“直肠癌如何有效早筛?”“直肠癌手术,保命还是保肛?”等数十个热点问题,聚焦“指南(“规范性”)-前沿(“创新性”)-展望(“前瞻性”)的核心学术观点,开展了系统、精彩的专题讲座。

  我国作为直肠癌的重灾区,直肠癌发病率居男性肿瘤的第2位,女性的第4位,而且有正上升的趋势,面临严峻的抗癌形势。但总体而言,癌症是可防可治的慢性疾病。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强调:“三分之一的癌症通过改善生活和饮食习惯可预防,三分之一的癌症通过早期发现可治愈,还有三分之一的癌症通过规范治疗可以活得更长更好。”

  山西省抗癌协会为了让更多公众能够了解癌症预防、早筛的最新理念和措施,让更多的癌症患者了解最规范和最前沿的诊疗及康复理念、技术和手段,积极组织大家观看了本次CACA指南精讲活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为广大公众和患者提供了一场权威、系统、科学、生动的“科普盛宴”。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