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顺利召开
2022-01-19 05:07  稿源: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

  2022年1月13日上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以视频方式在线上顺利召开。

  会前,全体委员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常委和领导班子成员。当选的第四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是: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缪长虹教授为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孙莉教授为名誉主任委员,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王国年教授为前任主任委员,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潘灵辉教授为候任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李天佐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郑晖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韩非教授、河南省肿瘤医院卢锡华教授为副主任委员。

  为感谢各位老专家对本专业委员会做出的贡献,本届新增设6位顾问委员,分别为: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李锦成教授,北京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范志毅教授,河北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邢玉英教授,河南省肿瘤医院冯艳平教授,四川省肿瘤医院唐育民教授和湖北省肿瘤医院余鸣教授。

  会上,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第三届主任委员王国年教授,从组织建设、科普公益信息宣传、学术交流与继续教育三个方面,回顾与总结了第三届专委会的工作情况。第三届委员会,共有委员138人,共计发展会员1630名。在中国抗癌协会的领导下,在全体委员的支持配合下,第三届专委会积极参与协会发起的各项活动,在组织建设、学术交流、史志编辑、科普宣传、继续教育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王国年教授感谢全体委员的大力支持。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肯定了第三届专委会的出色工作,并向当选的新一届委员、常委和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同时,向大家介绍了第八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协会的5件大事(建大军、开大会、写大书、立大规、办大刊)的工作情况,希望新一届的领导集体带领专委会积极参与到协会重点工作中,呼吁专委会在学术品牌建设、科普宣传、继教培训、国际合作等方面不断创新,尤其对专委会在梳理历史、编写史志上的探索给予肯定,她的致辞极大地鼓舞和激发了委员们将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建设得更大更好的热情。

  第四届主任委员缪长虹教授对总会的领导和委员们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提出要求与大家共勉:珍惜荣誉,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做出成绩。专委会将积极配合总会工作,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提高学会会议品质;努力建立自己的学术品牌;做好会员发展工作;提高肿瘤麻醉与镇痛的临床水平与质量;加强科普宣传;通过编写学术专著和发布指南共识来提高学术影响力;推动各个省市抗癌协会专委会建设等7个方面开展工作。为专委会未来发展提出新的目标:聚焦肿瘤麻醉新理念,谋求肿瘤麻醉围术期新的管理方法,推广新的技术,拓展新的业务领域,培育新的复合型人才,取得新的成果(课题、论文、专利、奖项),争取新的突破,再创新的辉煌。

  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赵勇副部长主持,介绍换届基本程序并宣布换届批复和选举结果。第四届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委员共141名,其中常务委员37名。

王瑛秘书长致辞

新任主任委员缪长虹教授讲话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