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喜报:中国抗癌协会入选中国科协“中国特色一流学会建设项目”一类学会
2021-12-14 05:20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申报中国特色一流学会建设项目的通知》(科协办函创字〔2021〕205号),经过项目申报、资格审查和专家评审,确定了中国特色一流学会支持学会名单和特色创新学会支持学会名单。中国抗癌协会继2012年、2015年,2018年连续三期获得中国科协学会能力提升专项优秀学会项目、世界一流学会建设项目后,第四次获此殊荣,并获得一类学会项目支持。

  本次共有50个全国学会入选中国特色一流学会建设项目,37个全国学会入选特色创新学会。中国特色一流学会建设项目实施周期为三年,分三类进行支持。其中遴选10个综合能力强、工作基础好、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学会给予每年270万资金支持;遴选15个综合能力较强、工作基础好、具有发展潜力的学会给予每年180万资金支持;遴选25个工作基础较好、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学会给予每年95万资金支持。特色创新学会给予每年20万资金支持。

  根据项目要求,入选“中国特色一流学会建设项目”的学会要围绕新时代科技社团的使命和职责,增强全国学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能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聚焦中国特色一流学会建设的“四大能力”(组织凝聚力、学术引领力、社会公信力和国际影响力),推动学会向中国特色一流学会目标迈进。

  中国抗癌协会是我国肿瘤医学领域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科技社团,一直以来团结全国肿瘤医学科技工作者,通过学术交流、科普宣传、国际合作、科技奖励等工作,不断推动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在第八届理事会和理事长樊代明院士的带领下,提出了“扩大队伍、提升学术、铸造品牌”的办会思路,使协会进入全面提升、快速发展的新阶段。第八届理事会已完成五件大事:

  (一)建大军:协会会员总数已经由换届时的5.2万会员发展到现在的30.4万。

  (二)开大会:打造中国肿瘤学大会(CCO)品牌学术会议,成为我国肿瘤领域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强的品牌会议。

  (三)写大书:组织86个专委会、672位全国知名专家,编写出版《整合肿瘤学》鸿篇巨著,全书达到620万字。

  (四)立大规:编写《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指南)》,使之成为与NCCN、ESMO“三足鼎立”的国际指南体系。

  (五)创大刊:创办《Holistic Integrative Oncology》英文期刊,向世界传达中国的科研成果和声音。

  此外,我们在科普宣传、国际交流、继续教育、期刊出版、科技奖励、科技服务、党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均取得了突出成绩。协会获得了中国科协“党建理论研究工作优秀组织奖”、“党史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党建强会计划”优秀组织单位,获得中国科协开放合作品牌创建学会称号,“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积极贡献单位、2021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年鉴》优秀组织单位,荣登中国科协系统科学传播榜榜眼等多项荣誉。

  未来三年,中国抗癌协会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围绕新时代科技社团的使命和职责,聚焦中国特色一流学会建设的“四大能力”,团结引领肿瘤领域广大科技工作者,全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一流肿瘤医学科技社团。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