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河北省抗癌协会口腔颌面肿瘤整合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1-12-14 10:57  稿源:河北省抗癌协会

  2021年12月4日,河北省抗癌协会口腔颌面肿瘤整合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图书馆会议厅及线上网络平台胜利召开,会议吸引了我省从事口腔颌面肿瘤相关专业领域多名知名专家、学者的参加,为我省各位同仁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学习的平台。

  成立大会由河北省抗癌协会张旭红副秘书长主持并代表河北省抗癌协会宣读了关于成立河北省抗癌协会口腔颌面肿瘤整合医学专业委员会的批复函。选举工作由河北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副院长刘运江教授主持,宣读了河北省抗癌协会口腔颌面肿瘤整合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和主任委员的推荐名单,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出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5名,常务委员26名,委员68名。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陈彦平教授当选首任主任委员,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陈中教授、河北医科大学口腔医院李向军教授、沧州市中心医院闫威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杨威教授以及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赵民朝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河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单保恩教授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祝贺专业委员会成立,强调了河北省抗癌协会的组织章程,并对专业委员会未来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随后举行了口腔颌面肿瘤整合医学学术交流会,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与青年才俊齐聚线上。首先由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郭伟教授做“晚期口腔颌面头颈肿瘤多学科诊治的上海经验”的主题报告,通过分享诊治经验,使与会者系统地了解多学科诊治在口腔颌面头颈肿瘤治疗中的重要性,也为今后多个相关领域的研究提供了启示。同时郭伟教授做了“践行口腔颌面肿瘤整合医学”的主旨发言,通过介绍中国抗癌协会口腔颌面肿瘤整合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前口腔颌面肿瘤学组的发展历程,印证了整合医学在肿瘤研究和临床治疗中的重要性,也为河北省抗癌协会口腔颌面肿瘤整合医学专业委员会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后续分别由空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孙沫逸教授以及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冉炜教授做“口腔颌面部血管瘤和脉管畸形的诊治现状和思考”和“计算机辅助口腔颌面部肿瘤与颅颌联合根治手术的临床应用”的主题报告,围绕口腔颌面良、恶性肿瘤,从基础到临床、从系统回顾到最新进展、从临床经验到指南规范等做了精彩演讲,线上200余人听取报告并做热烈讨论。

  大会闭幕前,陈彦平主任委员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感谢各位专家、同仁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感谢百忙之中精心准备主题报告的各位专家的经验分享。未来河北省抗癌协会口腔颌面肿瘤整合医学专业委员会将在河北省抗癌协会的领导下,秉承“肿瘤诊治赢在整合”的宗旨,积极发展会员,充分发挥青年委员作用,扩大学术影响,大力开展学术活动以及科普宣传,提高全民对口腔颌面肿瘤的认知度,促进肿瘤的预防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