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顺利召开
2021-12-13 02:13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21年12月2日,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以视频方式在线上顺利召开。选举工作在换届会议前提前完成。新当选的第三届肿瘤护理专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是: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覃惠英为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陆箴琦为前任主任委员,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陆宇晗为侯任主任委员,辽宁省肿瘤医院姜桂春、山西省肿瘤医院王翠玲、湖南省肿瘤医院李旭英、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赵静为副主任委员。

  会上,第二届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陆箴琦报告工作并致辞。三年来,专委会积极发展会员队伍,吸引全国肿瘤护理同道加入中国抗癌协会,目前拥有会员10965人,是会员人数最多的专委会。面向西部地区十二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增补委员,为这些地区的肿瘤科护士提供更多地参与学术交流和专业培训机会和渠道。积极组织中国肿瘤学大会(CCO)分会场,推荐肿瘤护理前沿专题参加主旨报告遴选,每年获得大会“参会代表组织奖”和“论文投稿组织奖”。举办国际研究护士论坛、手术室感控进展高峰论坛、肿瘤护理新进展主题交流会、海河-天津护理高峰论坛等学术会议。开展继续教育培训,举办安宁疗护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静脉输液港护理培训班、乳腺专科护士义乳选择与佩戴实践培训班,组织全国日间化疗短视频大赛等。牵头制定和推广《中国癌症症状管理实践指南》、撰写《中国肿瘤护理发展白皮书》、参与《整合肿瘤学》肿瘤护理章节、主编《乳房重建临床护理实践》等书籍。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肿瘤防治和护理科普活动,包括2.4世界抗癌日、4.15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和9月全国抗癌科普日等活动。开发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护理云课堂功能,目前完成首批8家单位云课堂讲座,供全国各地护理同行们在线学习。陆箴琦主委表示,感谢第二届全体委员的倾情付出,祝贺第三届肿瘤护理专委会领导班子选举产生。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充分肯定了第二届肿瘤护理专委会在学科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尤其在专科培训和学术提升方面,引领着肿瘤专科护理的发展。她说,中国抗癌协会第八届理事会成立以来,肿瘤护理专委会在扩大队伍、举办学术会议、参与撰写《整合肿瘤学》、牵头撰写临床实践指南等协会总体发展目标任务中做出了贡献。希望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再接再厉,传承创新,砥砺奋进,越办越好。

  第三届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覃惠英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她对肿瘤护理专委会各位领导、专家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感谢前两届专委会前期开展的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她表示,新一届委员会一定会将团结、进取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下去,承诺将全身心投入到专委会工作中,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出努力:一是充分发挥专委会平台作用,开展学术交流。二是依托前两届专委会的建设基础,继续全面提升专业影响力和辐射力。三是对外加强和总会及兄弟专委会的联系及融合,做到同频共振、合拍共鸣。四是对内加强委员单位之间的合作,开展多中心临床研究和学术专著的编写等。五是依托总会平台,积极开展科普宣传活动,造福民众。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全体委员,必将集合大家的智慧、整合各方意见,推进各项工作,使我们肿瘤护理继续在国际舞台上叫响“中国声音”,炫出中国特色,亮出中国使命,实现我们“在国内建体制、在国际树品牌”的专业发展目标!

  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王宇部长主持,介绍了换届基本程序并宣布换届批复和选举结果。第三届肿瘤护理专委会委员共150人,其中常务委员45人。

  (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供稿)

王瑛秘书长致辞

陆箴琦主任发言

覃惠英主任发言

部分参会专家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