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黑龙江省抗癌协会换届大会圆满举办
2021-12-01 10:12  稿源:黑龙江省抗癌协会

  2021年11月15日,黑龙江省抗癌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在哈尔滨市哈医大附属肿瘤医院正式召开。来自省内各地市的116名会员参加此次线上线下会议,共商协会的发展大计。黑龙江省抗癌协会第五届理事长庞达,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赵长宏教授,黑龙江省肿瘤防治研究所所长、哈医大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张清媛教授,黑龙江省肿瘤防治研究所副所长、伍连德生物医学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郑桐森教授参加了线上线下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

  换届大会由第六届抗癌协会副理事长郑桐森主持。此次会议共有5项议程。听取黑龙江省抗癌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黑龙江省抗癌协会第六届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报告,通过黑龙江省抗癌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会议选举办法草案,黑龙江省抗癌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公布网络投票选举结果,新任理事长部署协会未来工作要点。

  黑龙江省抗癌协会第五届秘书长李玉莲对第五届理事会做工作总结报告。她表示,近来协会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所属专业委员会从第四届理事会时19个增加到32个。协会一直加强会员管理,积极响应中国抗癌协会理事会发展会员的工作要求,目前注册会员总数三千余人。协会积极开展“世界癌症日”“肿瘤防治宣传活动周”等专题活动,已成功举办了27届“肿瘤防治宣传”系列活动,活动规模与影响力逐年提升,活动范围覆盖黑龙江省及周边地区几十个地市,受众每年平均可达万人以上。积极推进肿瘤学期刊发展,不断提高《实用肿瘤学杂志》办刊质量。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组织开展公益、扶贫活动。积极开展省内对口支援与扶贫工作,承担援疆工作任务。响应总会各项工作号召,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组织会员向中国肿瘤学术大会、世界癌症大会等会议投稿,选拔推荐青年拔尖英才。

  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张清媛教授作《黑龙江省抗癌协会第六届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报告》,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和监票、计票人名单。全体代表选举出了第六届理事会,包括26名常务理事和80名理事,赵长宏教授当选为理事长,张清媛、郑桐森、徐万海、刘明、王东华、吴效科、孙备当选为副理事长,于志伟当选为秘书长,李媛媛当选为副秘书长。

  最后,赵长宏理事长代表新当选的理事会致辞。他首先感谢各级领导对协会工作的信任与大力支持,并对今后协会的工作开展提出了三个理念:第一就是担当和作为,第二就是传承和发扬,第三就是创新和发展。赵理事长表示,我们要传承黑龙江省抗癌协会多年来积累下来好传统,好做法和好作风,全面推进黑龙江省抗癌协会改革创新,进一步完善定位,转变观念,强化服务患者、服务行业和服务会员的功能。同时赵长宏理事长强调,我们要注重三个平台的建设,一是注重服务平台建设,加强协会的自身建设。二是加强学术平台建设,不断创新发展能力。三是打造肿瘤科普平台建设,履行社会公益责任。他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团结广大会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将秉承中国抗癌协会“整合”与“提升”两大宗旨,不断推动学术交流、科普宣传、组织建设、国际合作及自身建设,竭己所能,真抓实干,开括创新,推动我省癌症防控事业取得更大的成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