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2021年河北省介入医学学术大会成功举行
2021-11-11 08:58  稿源:河北省抗癌协会

  为促进河北省介入医学的发展,推进介入放射学事业繁荣,由河北省医学会介入医学分会、河北省抗癌协会肿瘤介入专业委员会及河北省临床肿瘤学会放射介入治疗专家委员会主办、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承办的“2021年河北省介入医学学术大会”于2021年10月29日-30日举行,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用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在线召开。

  本次网络学术会议专家云集,盛况空前。开幕式于2021年10月30日上午举行,大会主席—河北省医学会介入医学分会、河北省抗癌协会肿瘤介入专业委员会、河北省临床肿瘤学会放射介入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放射科主任李智岗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并主持开幕式,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党委书记、河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河北省临床肿瘤学会理事长单保恩教授致欢迎辞,河北省介入医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80医院崔进国教授及河北省医学会介入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唐山工人医院介入科主任姚绍鑫教授发表讲话,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的祝福,祝愿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并祝愿河北省介入医学事业跨入新时代。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介入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邹英华教授、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副会长顾建平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王茂强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介入科主任颜值平教授、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肿瘤介入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郭志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杨宁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朱旭教授、北京友谊医院金龙教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李佳睿教授等20余位国内知名专家进行专题学术讲座,内容丰富多彩,反映了当前国内介入的最新进展及前沿内容,受到了与会介入同仁的热烈欢迎,大家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主会场及7个分会场观看人数达到了6.31万人次,远超预期,充分体现出介入医学在当今医学发展中的重要地位。

  分会场学术内容涉及肿瘤介入、综合介入与出血介入、神经介入、大血管及外周血管介入、介入护理、介入技术与工程等诊疗前沿板块,涵盖范围广泛,与会专家与同仁学术氛围浓厚,除了省内的医务人员外,还有许多外省市的专家与同仁,就临床中遇到的难度及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大会获得圆满成功,是我省介入医学专业的一次盛会,扩大了河北省介入医学的影响力。讲题内容与形式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此次会议必将对我省介入医学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李智岗主委表示:在抗击疫情期间,河北省医学会介入医学分会、河北省抗癌协会肿瘤介入专业委员会及河北省临床肿瘤学会放射介入治疗专家委员会始终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发展,积极投身到抗疫工作中,感谢省内外介入同仁为抗击疫情做出的卓越贡献。作为一门新兴的微创医学诊疗方式,介入医学得到了国家卫健委的大力支持,希望全体介入同仁共同努力,在不断创新与奋斗中使介入医学中得以快速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