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顺利召开
2021-10-20 05:11  稿源: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

  2021年10月17日上午,中国抗癌协会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上海顺利召开。当选的第三届领导班子成员是: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李亚平研究员为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崔大祥教授为前任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戴志飞教授为候任主任委员,浙江大学生物工程研究所申有青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唐波教授、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常津教授、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吴爱国教授为副主任委员。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陈春英等46人当选为常务委员。中国抗癌协会王瑛秘书长主持会议,并为新一届领导颁发证书。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一同观看了中国抗癌协会宣传片《征程-抗癌之路》,见证了中国抗癌协会辉煌发展历程,极大地鼓舞和激发了委员们建设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的热情。

  随后,第三届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召开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各位常委对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和拟开展的工作献计献策,提出了进一步发展肿瘤学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新思路。新一届主任委员李亚平研究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明确了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今后3年的发展目标与方向,决心与全体委员们一起,加强学术交流合作,共同推进纳米肿瘤学研究成果的临床转化,把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做大做强。

中国抗癌协会王瑛秘书长主持会议

新一届主任委员李亚平研究员讲话

会议现场

全体委员与领导合影

  又讯 2021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成功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抗癌协会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烟台药物研究所和中科环渤海(烟台)药物高等研究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的300余位专家教授及青年学者参加了此次大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肝癌科学中心主任、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王红阳院士作“应对肿瘤挑战的新策略”主旨报告。王红阳院士指出“肿瘤的异质性是恶性肿瘤的特征之一,也是实现肿瘤个体化诊疗的巨大挑战,纳米技术、分子影像、类器官和单细胞多组学等新技术的出现将使多途径、多靶点、多时空的干预方式成为可能,也使抗肿瘤治疗更为精准,疗效更好”。

  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张宁教授作“肝癌异质性初探”的学术报告。他指出,“现有的靶向治疗和免疫治疗在肝癌中的响应率及治疗效果非常有限,而肿瘤异质性是其耐药、复发和预后差的重要原因之一,与纳米科学等多学科合作有望在肝癌诊疗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中科院上海药物所李亚平研究员作了题为“精准递送+智能释药一体化策略克服肿瘤免疫治疗耐受”的精彩报告。他指出,“肿瘤获得性耐药是导致治疗失败的主要原因之一,药物难以实现有效瘤内及胞内蓄积和释放与获得性耐药产生密切相关。纳米药物相比游离药物具有多功能优势,研究证实,精准递送+智能释药一体化策略有望显著提高药物在耐药肿瘤的治疗效果”。

  崔大祥、申有青、常津、吴爱国、陈华兵、聂志鸿教授等10余位专家学者也在大会上报告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

  (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