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第十六届上海国际乳腺癌论坛通知
2021-08-25 03:30  稿源:乳腺癌专业委员会

尊敬的各位同道:

       大家好!第十六届上海国际乳腺癌论坛将于2021年10月21日至23日在上海召开,本次会议是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编号:2021-04-08-155(国),由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上海市抗癌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在此,我们谨代表主办方热忱地欢迎各位同道能通过不同的方式来参加本次会议,继续共襄盛事,共谋发展!

       目前新冠疫情的防控任务依然艰巨,让我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医者身上的所承载的重担。在这个特殊时刻,第十六届上海国际乳腺癌论坛依然如期召开,目的就是为了能定期为全国乳腺癌领域工作者提供一个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提高我们的诊治水平,为广大乳腺癌患者造福。本次会议的初步日程已经公布,这将是一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涉及广泛的乳腺癌学术盛宴。如果条件允许,我们力争邀请所有的会议主持人、讲者和嘉宾亲临上海参加会议,并将会议实况通过网络在线上实时播放,这样既可以保证会议形式的连贯和顺畅,也可以让会议的讨论更直接、更充分、更深入。

       今年的会议主题:当下和未来,挑战和希望。会议的“名家重器”环节邀请了国内外乳腺癌领域顶级专家一起探讨在精准医学时代下乳腺癌的最新变化和发展趋势;“中国之声”环节将展现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这三家中国乳腺癌顶级临床和研究中心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介绍,给其他乳腺癌诊治中心提供发展路径的分享和借鉴。第一天会议还设置了基于2021版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诊治指南与规范的早期和晚期病例解析和讨论,还有新定义、新策略、新靶点、新理念的乳腺癌诊疗最新进展报告。第二天会议的“青出于蓝”环节将展现中青年学者对临床诊治不同见解的直接辩论,在激烈的碰撞中摩擦出共识的火花。“年度回顾”将让大家对过去的一年乳腺癌领域全面发展做一个系统性回顾。会议最后内容是第一届3C高峰论坛暨中国乳腺癌临床实践争议与共识投票会,将采取专家们投票的方式,来展现在一些临床的热点问题的分歧和共识,在分歧中找寻共识,这样才能让我们的诊治水平不断进步,这就是本次会议的根本目的所在,希望通过不同观念的碰撞从而得到真知灼见,一定让参会代表获益满满,满载而归。

       本次会议将在严格遵守国家疫情防控的规定和要求,目前举办地点和会议形式还未最终确定,将根据疫情的发展状况尽快做出相应的决定。2021年10月20至21日将举行第十三届上海乳房重建论坛,这也是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编号:2021-04-08-154(国)。会议期间还将举行第六届上海乳腺癌康复及护理论坛。

       每年10月,都是粉红丝带关爱月,再次真诚地欢迎大家来参加第十六届上海国际乳腺癌论坛,让我们相聚在云端,让我们相聚在黄浦江畔!

第十六届上海国际乳腺癌论坛

主席:邵志敏、任国胜、吴炅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