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河北省抗癌协会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第十一次学术会议召开
2021-08-17 02:53  稿源:河北省抗癌协会

73031日,由河北省抗癌协会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承办的河北省抗癌协会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第十一次学术会议暨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学习班——儿童血液肿瘤综合管理及诊治进展高峰论坛在石举行,国内多位儿童血液肿瘤界知名专家、相关领域同道参会,会议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单保恩书记致辞

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我院党委书记、河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单保恩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他指出,目前儿童血液肿瘤疾病已经成为严重威胁儿童健康的主要原因之一,只有加快小儿血液、肿瘤、免疫等学术研究,提升治疗水平,才能为广大儿童提供更优质的健康管理服务,希望此次会议可使我省儿科血液肿瘤诊治水平再上新台阶。会议由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我院儿科江莲教授主持。

江莲主任委员致辞

郑胡镛教授、汤静燕教授、张永红教授、贾海威教授、吴瑞晖教授及杨良春教授等诸多国内儿童血液肿瘤界专家对儿童肿瘤综合诊治、前沿进展及儿童血液肿瘤相关诊疗技术及综合管理进行了讲解与讨论,省内专家江莲教授、张宝玺教授及李如迅教授进行现场授课。会议同期举行了青年医师病例讨论会,来自省内10家医院的医师分享了病例。

郑胡镛教授授课

本次会议内容涉及儿童白血病、淋巴瘤、儿童少见肿瘤、儿童放疗的策略、儿童贫血、血友病及出凝血及血栓性疾病、儿童影像学的应用,既涵盖临床诊治规范,又涉及专业最新前沿进展,为省内外同道加强沟通合作搭建了平台,也调动了青年医师的积极性。河北省抗癌协会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将继续发挥学会优势,开拓创新,为助力血液肿瘤患儿提高生存率和生存质量、促进河北省儿科血液肿瘤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