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怀念徐光炜大夫
2021-08-16 08:51  稿源:癌症康复工作委员会

我们敬爱的徐光炜大夫走了......

徐大夫将他的毕生献给了热爱的肿瘤防治事业和人民健康事业,他用大写的爱抒写了医者春秋。他的辞世是我国肿瘤学界的重大损失。我们失去了一位躬耕不止、锐意进取的学者;失去了一位德高望重、备受爱戴的医者;失去了一位为癌症患者康复事业辛勤奉献的医学大家。他无愧于时代赋予的使命,他的贡献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我们铭记:1988年徐光炜大夫、宋琳琳大夫每周末都会去北京八一湖康复锻炼,他们伉俪“走着有人追,站着有人围,坐着围一堆”,有了徐光炜和宋琳琳这对“医患”专家组合的加入,八一湖的那个小山坡成为癌症医患相聚的固定场所,也让八一湖这个以汇聚癌症病友、大家自发康复的草根组织得到了壮大和发展。

我们铭记:癌症防治和康复一样关键。时任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的徐光炜大夫在征得中国抗癌协会的同意后,医患携手积极参与筹建工作,于1990年在北京成立了全国第一个医患结合的癌友组织——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工作委员会,随后全国各地陆续成立了群体抗癌康复组织,为癌症患者搭建了第二个家。

我们铭记:徐大夫用心看病,用技治病。怀着对癌症患者的爱,以高尚的医德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他慈祥的一脸微笑带给患者无比踏实的感觉,他温暖的双手带给患者的是满满的信心和希望!

我们铭记:徐光炜大夫作为医患结合的癌症康复事业开拓者、先行者,为癌症康复组织指引方向,积极参加癌症康复组织的各种患者活动。是我们癌症患者的亦师亦友亦知音!

徐光炜大夫的一生是为祖国的医学事业和肿瘤防治事业努力奋斗的一生;是坚守医者初心,守护人民健康,无私奉献的一生。作为一名医者,奉献、责任、担当始终伴随他的医者生涯;“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是他始终遵循的医者誓言,始终将肿瘤防治康复事业的发展作为人生追求和奋斗目标。 

徐光炜大夫的逝世是我国肿瘤康复领域的重大损失。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化哀思为坚持,发扬他的学术求真、为人求善、生命求美的风骨与精神,为振兴我国肿瘤防治康复事业而奋斗不息。

徐大夫您对肿瘤防治事业,对医患结合的肿瘤康复事业所做出的贡献,我们永远铭记心中!

癌症患者永远怀念您--徐光炜大夫!

中国抗癌协会康复分会

2021年8月13日

徐光炜大夫

和癌症康复会会长在一起

和乳腺癌患者在一起

?

《肿瘤可防可治》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