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2021湖北省鼻咽癌学术大会在武汉召开
2021-07-28 08:30  稿源:湖北省抗癌协会

  2021年7月9日,由湖北省抗癌协会鼻咽癌专业委员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肿瘤中心承办的“鼻咽癌综合治疗新进展暨2021湖北省鼻咽癌学术大会”在武汉市武汉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在上午邀请了国内著名的鼻咽癌和头颈肿瘤领域专家就鼻咽癌降阶治疗策略、复发鼻咽癌的再程放疗、转移性鼻咽癌治疗策略、局部晚期头颈鳞癌免疫治疗、头颈部淋巴上皮癌的诊治和头颈部肿瘤治疗现状与机遇等重要的临床问题进行全面、系统和详细的讲解;中午的卫星会就鼻咽癌免疫治疗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下午先讨论了头颈鳞癌一线免疫治疗进展,后全体委员就鼻咽癌靶区勾画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临床问题进行了热烈、充分、深入和细致的讨论。湖北省内来自各家医院约150名医师到现场参加会议。

  在上午的学术会议中,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的麦海强教授进行了题为《鼻咽癌降阶梯治疗的策略》的演讲,介绍了其团队在鼻咽癌降低治疗强度的思考和最新研究结果;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的赵充教授进行了题为《复发鼻咽癌的治疗——放疗视角》的演讲,系统介绍了复发性鼻咽癌的治疗手段和再程放疗的难点和临床要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陈念永教授进行了题为《转移性鼻咽癌的治疗与策略》的演讲,全面梳理了转移性鼻咽癌的治疗策略优化;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的孙艳教授进行了题为《局晚期头颈鳞癌免疫治疗思考》的演讲,介绍了其中心在局晚头颈鳞癌免疫治疗的最新进展和未来探索;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医院的王孝深教授进行了题为《头颈部淋巴上皮癌的治疗经验》的演讲,详细介绍了头颈部淋巴上皮癌的诊治要点和本中心的经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的梅齐教授就行了题为《头颈部肿瘤综合治疗现状与机遇》的演讲,全面回顾了头颈部肿瘤综合治疗历程并展望了未来发展方向。在中午的卫星会上,与会专家就复发转移性鼻咽癌免疫治疗最新进展和现存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在下午的学术会议中,先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的龙国贤教授进行了题为《更长生存,从K开始》的演讲,系统介绍了复发转移性头颈鳞癌一线免疫单药治疗进展;随后来自十堰市太和医院的胡江教授、咸宁市中心医院的王汉姣教授和恩施州中心医院的罗丽华医师各自汇报了局晚鼻咽癌病例病史分析、靶区勾画和计划设计的具体方案,全体现场参会的委员就鼻咽癌靶区勾画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临床问题进行了热烈、充分、深入和细致的讨论。

  本次学术会议专业性强,形式生动,内容丰富,全面介绍了鼻咽癌和头颈部肿瘤的最新研究进展,探讨了鼻咽癌的靶区勾画原则。会议期间学术氛围浓厚,秩序井然,讨论踊跃,受到了全体参会人员的高度好评。

  龙国贤教授主持开幕式

  大会主席胡国清教授致开幕辞

  大会共同主席郞锦义教授致开幕辞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袁响林教授致辞

  湖北省抗癌协会梁新军学术部长致辞

  会议现场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麦海强教授进行演讲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赵充教授进行演讲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陈念永教授进行演讲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孙艳教授进行演讲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医院王孝深教授进行演讲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梅齐教授进行演讲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胡国清教授主持卫星会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龙国贤教授进行演讲

  十堰市太和医院胡江教授进行演讲

  咸宁市中心医院王汉姣教授进行演讲

  恩施州中心医院罗丽华医师进行演讲

  ?

  学术讨论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胡国清教授进行大会总结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