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甘肃省第十一届胆道肿瘤学术研讨会在陇南举行
2021-06-29 08:46  稿源:甘肃省抗癌协会

  盛夏陇南,白龙江畔,看山峦叠嶂,抒学者情谊。6月19日,由甘肃省抗癌协会胆道肿瘤专业委员会、甘肃省医师协会肝胆胰脾外科医师委员会、陇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甘肃省人民医院、陇南市中医医院承办的甘肃省第十一届胆道肿瘤学术研讨会暨肝胆胰肿瘤规范化治疗培训班在陇南市顺利召开,来自国内的肝胆胰外科知名专家、教授及全省相关学科的专家学者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陇南市政府副市长李荣,陇南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静,武都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霞,武都区副区长张靖邦,武都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宏录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甘肃省抗癌协会胆道肿瘤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甘肃省人民医院普外二科主任杨晓军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陇南市政府副市长李荣致欢迎辞,代表陇南市政府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专家、领导和参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这次会议是陇南市医学界的一次盛会,也是我们一次难得的学习机遇,对促进陇南市肝胆胰外科专业诊疗技术发展,提高胆道疾病诊疗水平,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专业服务能力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陇南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静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是陇南市医疗卫生事业的一件喜事盛事,为促进陇南市医疗技术水平提升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期望陇南市卫生健康系统抢抓这一难得的机遇,虚心向专家学习请教,努力提高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以精湛的技艺、优质的服务造福陇南人民,为健康陇南建设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国际著名肝胆胰外科专家、美国、英国、法国、欧洲外科学院荣誉院士、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外科顾问彭淑牖教授,甘肃省优秀专家、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常委李徐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汤朝晖教授分别讲话,对第十一届胆道肿瘤学术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学术内容丰富多彩、成果丰硕,共讲授了15个课题,专家、学者们就肝胆胰肿瘤学科领域的热点问题、新技术、新进展进行讲解。彭淑牖教授、刘天奇教授、王许安教授、李徐生教授、李斌教授、孟令威教授、杨晓军教授等分别讲授了《胆管癌栓的处理》《腹腔镜胰腺区段切除术》《胆管癌的临床和基础研究》《原发性肝癌的诊疗进展》《先天性胆管囊状扩张症“三类五型”分型系统及外科诊疗要点》《腹腔镜胰十二指肠切除术的难点及对策——初步体会》《联合肝后下腔静脉切除自体肝圆韧带血管重建治疗尾状叶胆管细胞癌的手术思考》等课题,为与会人员呈上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甘肃省人民医院普外二科学科带头人、肝胆胰外科创始人、主任医师高鹏教授与会期间亲临陇南市中医医院进行查房指导,并在闭幕式上作会议总结。

  汇集群贤论道,博采众家所长,映现肝胆精髓,催生交流火花。本次会议为基层外科领域医学工作者与知名专家进行学术和经验交流搭建了一个高级别的平台,进一步促进基层医院肝胆胰外科手术规范化发展。与会人员也纷纷表示在此次培训中收获颇丰,今后定当将这些理论与临床应用相结合,进一步增强自身技能,更好的为广大患者服务,为健康甘肃事业做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