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四川省抗癌协会《唱支赞歌给党听》大型庆祝活动隆重举行
2021-06-22 10:29  稿源:四川省抗癌协会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庆党生、感党恩,关爱患者、共筑健康

  唱支赞歌给党听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在以不同形式纪念我党建党百年。2021年6月17日,由四川省抗癌协会、四川省肿瘤医院主办,四川省抗癌协会党支部、康复会,四川省肿瘤医院护理部、预防部、编辑部共同承办的“庆党生,感党恩,关爱患者,共筑健康”大型庆祝活动“唱支赞歌给党听”在成都市三圣乡红沙村佳馨苑隆重举行,来自四川省肿瘤医院、四川省抗癌协会的领导、医务人员、员工及癌症康复者等近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近年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癌症的防治工作,每年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积极开展癌症防治方面的研究工作,党和政府也特别关心癌症患者,宣传家庭关爱的理念,共同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目前绝大多数的癌症治疗药品都纳入了医保报销的目录,切实降低癌症带来的家庭负担,多数患者也到了全程治疗和全程管理。我们广大的医务工作者也积极投身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肿瘤防治工作中,他们用精湛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大大提升了癌症患者的生存率和生存质量。今天,参加表演的主要是癌症康复者,他们是这个群体的代表,是切实的受益者,他们满怀重获新生的喜悦之情和最真挚的感恩之心,用歌声表达对党的热爱,用舞姿演绎感恩党的情怀,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本次活动得到四川省肿瘤医院、四川省抗癌协会领导的高度重视,四川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四川省抗癌协会理事长郎锦义为本次活动热情致词,领导讲到:历史昭示未来,沧桑成就正道,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我们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峥嵘岁月,回顾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南湖红船到井岗星火,从延安宝塔到柏坡松涛,从梦圆奥运到神舟飞天,处处留下了不朽的红色足迹。100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屈不挠、不畏艰难、奋力拼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和现实一再表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

  领导铿锵有力的话语,让现场的每一个人心潮澎湃。台上台下300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唱支山歌给党听”、“歌颂祖国”、“红军不怕远征难”、“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 “党啊,亲爱的妈妈”、“我和我的祖国”、“打靶归来”、“我们走在大路上”,等一首首耳熟能详、催人奋进的红色经典歌曲响彻云霄,热情讴歌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情诉说着全国各族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勠力同心、甘苦与共、保卫祖国、建设家园的生动实践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有“红星歌”、“领航新时代”、“革命历程”、“再唱山歌给党听”等一支支优美的舞蹈,尽情演绎着对党的由衷感恩、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把活动推向高潮。现场掌声、喝彩声如雷如潮,挥舞的党旗形成了红色的海洋,红色精神乘着歌声飞入每位党员群众心中。

  红歌是民族情感与爱国爱党情结的充分表达,经典是传唱千遍万遍更加深入人心的优美旋律。此次红歌传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群众和癌症康复者的爱国爱党情怀,增强了广大医务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四川省抗癌协会、四川省肿瘤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建设健康中国努力奋斗!

  四川省抗癌协会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