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2021中国肿瘤学大会“百年 百县”肿瘤科普火炬传递系列活动-渭南站顺利举办
2021-06-17 08:52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为了助力健康中国、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开花,用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6月5日,中国肿瘤学大会(CCO)“百年•百县”肿瘤科普火炬传递系列活动在渭南续航,百县联动,心手相传,让“肿瘤防治、科普先行”的火炬传遍三秦大地。

   本次活动由渭南市医疗质量管理办公室主办,渭南市肿瘤质控中心、渭南市抗癌协会、渭南市中心医院承办,陕西省抗癌协会、中国抗癌协会协办。陕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宋张骏、秘书长薛刚,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徐萌新,渭南市中心医院院长张进社、副院长乔梵、副院长张亚峰,渭南市抗癌协会理事长、渭南市中心医院肿瘤外科主任杨斌等出席本次活动。来自渭南市临渭区、华州区、华阴、潼关、大荔、蒲城、韩城、白水、澄城、合阳、富平等11个区县的肿瘤科技工作者、肿瘤患者和家属、媒体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大会由渭南市抗癌协会理事长、渭南市中心医院肿瘤外科主任杨斌主持。

  渭南市抗癌协会理事长杨斌主持

  陕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宋张骏致辞,表示“百年•百县”肿瘤科普火炬传递活动意义重大,火炬象征着希望与光明,它和肿瘤科普活动一脉相承,目的就是为了激发、点亮国民的癌症防控意识,大家要总结过去在肿瘤工作中的经验,更要再次举起肿瘤防治的火炬,砥砺前行,共同点亮抗癌之路,为三秦百姓造福,同时也为陕西抗癌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陕西省抗癌协会宋张骏理事长致辞   

  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徐萌新致辞,表示本次活动为渭南市肿瘤医务工作者提供了广阔的学术科普交流平台,促进了渭南市肿瘤防治水平的提高,希望全市进一步加大癌症防控力度,动员社会各界和群众共同关注、支持和参与癌症防治事业。 

  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徐萌新致辞

  渭南市中心医院院长张进社致辞,以“好”、“早”、“律”、“乐”四个字简洁而生动的解释举办活动的意义以及抗癌防癌的中心思想,表示通过火炬之行,点燃抗癌之火,有利于促进渭南市肿瘤防治工作进一步发展。

  渭南市中心医院院长张进社致辞

  抗癌之火,燃动三秦。现场进行了激动人心的火炬传递仪式,让肿瘤防治火炬之行走进三秦百姓。

  火炬传递仪式照片

 肿瘤防治,科普先行。一份份肿瘤防治宣传手册及视频由陕西省抗癌协会秘书长薛刚和渭南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张亚峰传送到11个区县21名代表手中,掀起了肿瘤防治科普宣传的热潮。

  肿瘤防治宣传手册及视频赠送仪式

  之后,进入精彩的科普讲座环节。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健生教授带来《改变一点 改变一生》的讲座,引人深思,耐人寻味;由空军军医大学肿瘤研究所师建国教授带来《症状管理与癌症控制》的讲座,详细清晰地表述了如何有效地预防和控制癌症发生;陕西省肿瘤医院赵征教授带来了题为《免疫靶向治疗重燃肺癌患者生命的希望之光》的报告,讨论了肿瘤免疫靶向治疗的个体化选择;渭南市中心医院杨斌教授带来了题为《癌症现状与预防》的报告,多方面分析了癌症现状;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夏鹏教授进行了《消化道肿瘤微创治疗进展—腔镜外科医生的成长历程》的讲座,与大家一起交流了肿瘤的微创治疗进展。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健生教授科普讲座

  空军军医大学肿瘤研究所师建国教授科普讲座

  陕西省肿瘤医院赵征教授科普讲座

  渭南市中心医院杨斌教授科普讲座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夏鹏教授科普讲座

      本次CCO“百年•百县”肿瘤科普火炬传递系列活动的开展,让肿瘤防治知识走进百姓,倡导人人知晓,共同参与,向群众普及了科学防癌的理念,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利于实现对癌症的有效防控。

  活动现场

  2021年4月15日,中国抗癌协会在郑州市举办了2021中国肿瘤学大会新闻发布会暨“百年•百县”肿瘤科普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推出以“五个一”为重点的科普项目(一场火炬交接仪式、一场 权威科普讲座、一部科普宣传片、一份宣传手册、一场专业技术帮扶培训),通过传递“抗癌火炬"的形式开展肿瘤科普系列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