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陕西省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及青年委员会乳腺X线摄影规范化检查成像诊断与实践培训班举行
2021-06-10 11:17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辛丑牛年芒种,古城西安,烈日炎炎,由陕西省抗癌协会主办,陕西省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及青委会、陕西省肿瘤医院承办,深圳蓝韵医学影像有限公司协办的“陕西省抗癌协会乳腺X线摄影规范化检查成像诊断与实践培训班暨蓝韵影像蓝莲花工程-西安站会议”于6月4日至5日在古城西安顺利举行。

  会议由陕西省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梁秀芬主持,陕西省肿瘤医院院长张一力,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处长张明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四川、广东、广西等省份的知名乳腺影像专家和省内外200余名学员参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全程进行网络现场直播,观看人数达8203人。

  陕西省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梁秀芬主持

  陕西省肿瘤医院院长张一力致辞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处长张明致辞

  会上,来自深圳市人民医院马捷教授、四川省妇幼保健院康敏教授、桂林市中医院龚柳燕教授、陕西省肿瘤医院梁秀芬教授、马佳琪医师、邓颖医师分别就《BI-RADS分类简介》、《乳腺x线征象之钙化》、《乳腺x线征象之结构扭曲》、《乳腺X线技术规范及诊断概论》、《乳腺x线征象之肿块》、《乳腺x线征象之非对称影》等内容进行分享。各位专家就乳腺影像技术操作及影像诊断规范为学员们进行了精准、细致的讲授,学员们对乳腺规范化影像诊断的要点、诊断步骤有了新的认知和理解。专家讲座后,进入“乳腺影像诊断规范化报告”乳腺病例诊断竞赛环节,在紧张有序的比赛中,学员们将临床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各显其能。专家评委们从专业的角度点评各个病例,并指出参赛选手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使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受益匪浅。

  本次会议的举办,为学员们掌握乳腺影像检查技术及诊断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推动了各级医疗机构医师及技师的乳腺X线规范化检查成像与临床诊断能力与水平的提高,助力“健康中国2030”战略规划及“分级诊疗”制度的落地实施。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