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甘肃省第九届甲状腺肿瘤学术会议在天水召开
2021-05-27 09:19  稿源:甘肃省抗癌协会

  “第二届黄河流域陕甘豫甲状腺医学论坛暨甘肃省第九届甲状腺肿瘤学术会议”于5月21-23日在素有“羲皇故里”之称的甘肃省天水市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响应国家加快中西部建设的号召,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提高西部地区人民的健康水平。本次论坛邀请了天津市人民医院院长、中国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高明教授,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程若川教授,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核医学科陆汉魁教授等十多位国内知名专家进行授课,来自甘肃、陕西、河南三省的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高明,天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逯克宗,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王定新,甘肃省肿瘤医院院长郝明分别致辞。

  ?

  黄河流域陕甘豫甲状腺医学论坛是河南、陕西、甘肃三个省头颈肿瘤与甲状腺肿瘤的跨省联盟。2019年在中国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的倡导下,由河南、陕西、甘肃三省共同发起成立了黄河流域陕甘豫甲状腺医学论坛,目的是促进三省在甲状腺肿瘤领域里的协作、合作及交流,每年举办一次学术论坛,包括三省的疑难病例讨论及国内专家的学术讲座,开展新技术的交流、远程会诊以及其他方面的协作,推动三省乃至西部地区在头颈肿瘤、甲状腺肿瘤领域里的发展,使更多的病人获益。

  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促进了我省乃至黄河流域甲状腺癌的规范化、标准化防治等方面的进一步提高,有力推动了我省及西部地区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