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第三届陕西省肿瘤精准诊疗年会暨第三届乳腺疾病三秦论坛胜利召开
2021-05-25 04:04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5月22日,由陕西省抗癌协会主办,陕西省人民医院、陕西省乳腺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三届陕西省肿瘤精准诊疗年会暨第三届乳腺疾病三秦论坛于在古城西安隆重召开。

?

陕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宋张骏致辞

会议现场掠影

大会邀请了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贾户亮教授、陆军军医大学姜军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吕毅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欧周罗教授、华为消费业务智能穿戴与运动健康部胡涤总监及陕西省人民医院李建辉教授分别进行了“新疗法改变肝癌外科治疗的格局”、“乳腺癌早期诊断的若干问题”、“医工结合经典之一——IRE与高压电脉冲肿瘤消融” 、“乳腺癌趋化因子研究进展”、“联合创新,合作共赢——促进全民健康”以及“精准医学理念下乳腺外科的热点问题”等跨学科、跨领域的演讲。将实际问题与科学研究相结合,从不同角度针对不同肿瘤的精准诊疗进展和创新进行了精彩发言。在分享前沿进展的同时引导大家建立科学的临床诊疗思维模式。陕西省人民医院张玉莲副院长、肿瘤外科侯东祥名誉主任、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诚学、何建军教授、陕西省癌症防治中心薛刚副主任和陕西省肿瘤医院王国庆副院长主持了论坛讲座。来自商洛市中心医院贾晓斌主任、渭南市中心医院肿瘤病院杨斌副院长、陕中二附院代引海主任、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李斌主任、延安大学附属医院赵红主任、陕西森工医院王周权副院长、陕中附院肿瘤医院的魏辉副院长、宝鸡市中心医院李有怀主任、咸阳市中心医院王新民主任等多位主任针对以上嘉宾的演讲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下午的乳腺靶向和免疫治疗分论坛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内科杨瑾主任、陕西省人民医院肿瘤病院副院长王青、交大二附院肿瘤病院常务副院长张淑群及陕西省人民医院肿瘤病院副院长白俊主持。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肖春花教授、陕西省人民医院李东辉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张聚良教授、西安市人民医院尚进教授及陕西省人民医院肿瘤外科祝旭龙医师、申艳伟博士、谭苗医师分别就乳腺癌个体化基因检测、HER2阳性晚期乳腺癌治疗、HER2阳性早期乳腺癌多临床决策点、乳腺癌免疫治疗、免疫及靶向治疗法律问题及化疗后骨髓抑制等问题进行了专题报告。与会的各位主任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评委点评

胃肠肝胆胰分论坛由陕西省肿瘤医院马龙安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仵正教授、王亚文教授、榆林市二院房宏林教授主持。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谞丰教授、李宇教授,空军军医大学周景师教授、陕西省人民医院邱健教授、余敏教授及马佳博士分别作了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AJCC TNM分期的修订,glission入路联合肝段切除在腹腔镜肝切除中的应用,保留功能的微创胰腺切除,泌尿生殖层的解剖发现与直肠癌手术,胃癌内科治疗新进展,胃癌新辅助治疗进展的专题报告。报告通过讲座、手术演示及前沿进展探讨进一步阐释了精准医学不仅是基因、分子水平的精准,也是手术、诊疗全过程的精准,精准医学的前沿技术成果正在快速进入临床实践。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