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河北省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义诊活动在衡水冀州举办
2021-05-17 03:51  稿源:河北省抗癌协会

  2021年5月9日,康乃馨绚丽绽放,粉色丝带连系着万千河北乳腺癌医务人员对所有母亲的尊敬和付出。“关爱母亲,义诊先行”。为贯彻落实国家“健康中国”基本方略,给广大女性提供优质的乳腺癌筛查健康服务,在河北省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河北省农村乳腺癌防控技术培训基地暨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河北省乳腺疾病诊疗中心共同牵头下,河北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乳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副院长耿翠芝教授带队乳腺中心李海平教授、齐义新教授、李赛男医生、王昊绮医生,放疗科张钧教授,超声科韩若凌教授、赵娜医生,CT磁共振室杨丽教授,病理科赵萌医生,放射科李亚男医生,于衡水市第二中医医院举行义诊、科普宣传活动及“河北省乳腺癌筛查项目协作单位-河北省乳腺癌筛查培训基地”授牌、揭牌仪式。冀州区政府领导龙红华副区长、冀州区卫健局王世辉局长及衡水市第二中医院党委书记张俊远也出席了活动。

  本次义诊人数达120余人次,行乳腺彩超90余人次,乳腺钼靶检查40余人次,受科普教育群众200余人,筛查出乳腺癌1例,可疑导管内乳头状瘤1例。“喜燕知反哺,慈母笑开颜。”本次活动现场热烈,专家们充分运用扎实的专业知识,耐心细致、尽职尽责地面对每一位就诊群众,受到了广泛称赞。在本次义诊的专家中可以见到不少共产党员的身影,他们牺牲休息时间深入基层认真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本次义诊筛查活动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服务,使更多群众增强了乳腺癌防治的科普知识,极大地提高了乳腺癌筛查意识,使全社会都积极参与“癌症防治共同行动”,早诊早治,从而降低死亡率,提高乳腺癌患者的生存质量,营造社会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