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管理和服务
会员管理和服务信息专刊(第37期)
2021-02-09 02:08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中国抗癌协会APP服务会员效果凸显:

  2.4世界抗癌日线上启动和活动报道受疫情影响,2021年世界抗癌日以线上形式在中国抗癌协会APP上进行,还以专题页形式开通了名家讲座、防癌早知道、各地活动、媒体专访共五大主题版块,APP平台推流新华网、百度健康医典、健康界等12家媒体同步直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在线点击数40万+,发布世界癌症日系列科普、活动信息314篇,并通过APP后台实现各地活动数据上传、统计、数据可视化展示。

  2021年学术会议申报管理:各二级单位通过中国抗癌协会APP管理平台,实现申报2021年学术会议申报,共申报434个学术会议,APP客户端将对各学术会议信息进行展示。

  第7家专委会开通云课堂: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在APP上开通肿瘤放射治疗云课,成为了第7家开设云课堂的专委会,该云课堂于2021年2月8日正式上线,之前已开通云课堂的专委会有血液肿瘤、胃癌、淋巴瘤、大肠癌、肿瘤重症医学、期刊出版专业委员会,后期将会逐步覆盖更多的肿瘤专业学科,为会员提供服务。

  团体会员动态: 

  贵州省肿瘤医院:积极组织科室医务人员收看中国抗癌协会2.4世界抗癌日启动仪式。1月30日上午,该院乳腺外科王枝红主任早早地就来到医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带领医生在忙完业务以后,集体一同观看启动仪式。 线上活动非常丰富,各类直播、讲座、媒体访谈、医患互动等,通过收看受益匪浅。活动结束后医生们纷纷表示:每一次的学习,感触和收获都很多,癌症防控不仅是病人、肿瘤医生、专科医院的责任,也是全社会的责任。“关爱患者,共同抗癌”,我们一直在做,也将会一直做下去。

  青海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护理团队举办“世界癌症日”科普活动。2021年2月4日,青海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仁泽楼致远厅,一场“关爱患者,共同抗癌”科普宣教活动正在进行。青海省抗癌协会理事长、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李占全教授,青海省抗癌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张成武教授等领导和专家亲自出席本次活动并颁奖。活动中,各科室分别介绍了早癌筛查、静脉治疗技术、癌症除痛、癌症患者饮食和营养、造口关怀、自查方法和健康生活方式等多项预防和治疗肿瘤措施。肿瘤内科三病区别出心裁,用最近很火的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视频采访方法,充分展现了世界抗癌日主题“关爱患者,共同抗癌”,一位肿瘤患者用电影台词“不要放弃爱和希望”,讲述了自己的抗癌故事。肿瘤内科一病区拍摄的科普剧《口罩一戴,谁也不碍》,反映医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和为普及科学生活方式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再一次将科普活动掀向高潮。

  安阳市肿瘤医院:最近以凝心聚力提动力、砥砺前行谱新篇为主题召开了第五届职代会,总结上年工作,提出今年计划。党委副书记、院长张金文在报告中提到,2020年,三甲复审全面铺开,医院质量与安全持续改进,专科建设亮点纷呈,行政精细化管理实现新突破,平安医院建设常态化,医院改扩建项目展新颜,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新气象。展望2021年,医院将持续加大学科建设与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提高医疗技术服务水平,着力提高护理品牌内涵建设,持续加强临床科研教学规培力度,进一步巩固三甲成果,增强医院综合实力及可持续发展能力。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于2021年1月30日以“瞄准目标、创新驱动、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为主题,召开医院“十四五”发展工作研讨会。广东省卫健委副主任、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刘叔文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严冬主持。院长李爱民在会上作医院《“十三五”工作总结及“十四五”发展规划》报告。他说,“十三五”期间,医院坚持“以中医为特色,西医为基础,中西医结合为优势,肿瘤学科为龙头,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发展战略,成功入选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重点中医院建设单位、国家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广东省中医药科技创新中心、国家药物临床试验基地,圆满通过三甲复审,综合实力位列全国中医医院第105名,肿瘤医院60强,绩效排名升至全国中西医结合医院第18位。“十四五”期间,医院将以医疗服务质量作为立院之本,聚焦全面加强党对医院工作的领导,加强医疗质量管理、提升医疗服务效能,健全人才引培机制、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完成医院控规调整、提升医院综合实力,弘扬中医药文化、推进医疗体建设,深化医院管理改革、推动医院持续发展,到“十四五”末将医院建成学科布局合理、专科特色明显、人才结构完善、西医基础扎实、中医特色显著、群众体验良好、总体实力领先的高水平综合型中西医结合医院。

  吕梁市人民医院:最近召开视频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对十四五期间规划做出安排。乔晓红院长在会上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党建工作、深化内部改革、疫情防控、医疗内涵、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教学、后勤服务等所取得的成绩,特别对圆满完成支援湖北抗疫任务、组建吕梁首支整建制援非医疗队、高质量准备三甲复审工作、双拥工作和“三零”单位创建、定点扶贫工作、公益惠民等亮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分析了医院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新一年的工作目标。王富珍书记报告了《“十四五”发展规划》,就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导思想和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全面推进人力资源建设、全面推进医疗技术水平、全面推进学科建设新高地、全面推进科研教学新突破、全面推进医院管理水平、全面推进优质服务、全面优化发展环境、全面推进信息化改造升级、全面实施医院文化内涵建设等进行了解读。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认真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统筹做好医院感染、人员队伍、物资装备等防控应急准备。日前,国家卫健委督导组对该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视察,听取了徐万海院长工作汇报,对医务人员的标准防护、人员管理、医院保障,尤其是实施的全闭环管理,能有效防止院内感染的发生给予充分肯定。督导组强调,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医院要持续提高重视,落实落细落靠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全力做好“内外同防、医患同防、人物同防”,要求感染防控层层压实、层层传导责任,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节点,尽一切努力将疫情防控关口往前移。

  昆明市延安医院:护理部再部署再落实冬春疫情防控工作。最近,该院金醒昉副院长带队深入临床一线科室进行现场督导,对“病区门禁管理、一患一陪”等重点环节、重点工作进行严格检查,并召开会议对冬春季疫情防控和护理质量管理做出安排,提出八项工作要求:一是门诊科室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二是加强感染性疾病科隔离病房管理,严格落实 “四早”及“五不出门”原则,确保所有发热患者严格执行闭环管理;三是加强陪护管理,严格落实探视制度;四是加强病区管理,入口处实行24小时值守,所有人员进入医院都必须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扫码验码;五是加强医院工作人员管理,护理人员离昆或返昆必须提前报备医务部、护理部;六是加强院内感染防控措施的落实;七是在坚持做好防疫抗疫的同时,要千方百计做好优质护理服务工作,确保护理质量及护理安全;八是要加强护理专业实习生的管理。

  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启用门诊分时段预约服务,减少聚集,科学就诊。1月20日,北京大学首钢医院正式启用门诊分时段预约服务,患者按照短信提示时间到达医院就诊,既避免了无效聚集,还减少了等待时间,做到了科学合理就诊,同时提升了医、护接诊工作效率,缓解了医院停车压力。

  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德州市肿瘤医院):最近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集体观看中央电视台疫情防控视频。医院领导传达了市纪委监委关于疫情防控中杜绝出现违纪违法行为,卫健委关于严格执行“应检尽检”、病区封闭管理、陪护人员严格执行陪护制度、规范缓冲病房管理等方面工作要求。院长郑仪强调,全院上下要严格按照会议部署,立即行动起来,压实工作责任,在实处着手、细处用功,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医院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这场硬仗。

  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安庆市石化医院:狠抓技术立院强院 创新驱动发展。最近医院召开新技术、新项目成果奖评审会,对13项来自临床、医技及护理的新技术、新项目进行评审。本次评审的项目涉及面广,填补了该院乃至安庆市多项技术空白。院长韦宁华指出,科室开展新技术,要以病人的需求为前提,还要紧密结合最新医疗技术的发展趋势,并加强与省内外医院、高校的学术交流,致力培养全员的创新意识和终生学习理念,最终让患者成为受益者。

  20211月专业委员会公众号发布信息TOP10

 序号

    专业委员会

    微信公众号

 发布信息数

    1

    妇科肿瘤专委会

    中国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委会

    70

    2

    肿瘤防治科普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防治科普平台

    51

    3

    整合肿瘤心脏病学分会

    三度医学

    40

    4

    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37

    5

    肿瘤光动力专业委员会)

    中国肿瘤光动力

    27

    6

    泌尿肿瘤专委会

    中国抗癌协会泌尿肿瘤专委会

    16

    7

    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

    11

    8

    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

    中国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

    11

    9

    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

    肿瘤影像

    11

    10

    肿瘤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

    肿瘤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

    11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