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各地康复会积极组织收看2021世界癌症日全国启动仪式暨名家讲座
2021-02-07 05:14  稿源:康复分会

  为了应对全球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的不断上升,国际抗癌联盟(UICC)和世界卫生组织(WHO)规定2月4日为“世界癌症日”。中国抗癌协会作为国际抗癌联盟的会员单位,响应其号召,自2008年开始在中国举办世界癌症日活动。2021年第21届的活动主题为:“关爱患者,共同抗癌”。

  康复分会及时转发总会《关于举办2021年世界癌症日活动的通知》、《关于举办2021年世界癌症日活动及海报下载的通知》和《关于举办2021年世界癌症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康复会认真组织落实。全国启动仪式前每天预告提醒,指导大家下载APP的方法。2月4日各地会员早早打开电脑或手机,收看2.4全国启动仪式暨名家讲座活动,各地反映获益良多。

  开封康复会感慨到:观看今年的全国世界癌症日启动仪式,备受鼓舞,内容充分体现了“关爱患者,共同抗癌”这一主题,专家讲座知识全面又通俗易懂,让专业性和科普性得到了有机结合。网上参与的行式,提高了更多人肿瘤预防知识,知晓率大大提高,也让广大癌症患者深切体会到了我们国家实实在在的关心和帮助。给中国抗癌协会点赞!

  深圳市爱康之家大病关怀中心领导班子讨论中,一致认为讲得非常好,通俗易懂;内蒙古康复会利用“空中课堂”微信平台,组织收看收听的,4百多人在线,国内顶级专家讲座受益匪浅,改正自身不良因素,开心康复;有的会员说讲得很浅,一种让人一听就懂就爱听,说癌症关怀并不是指医生及家人对我们的关爱,而是我们自己要参与到这个行动中来,我们很幸运有这个平台,让我们自己参与进来救自己的命……

  “医患结合,关爱患者,共同抗癌”的世界癌症日科普宣传活动在重庆启动,让我们患者有了信心,肿瘤专家为患者答疑解惑。抗癌康复我们有了底气!

  康复分会

  20200201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