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甘肃省抗癌协会组织开展世界癌症日活动
2021-02-07 01:54  稿源:甘肃省抗癌协会

  世界癌症日是由国际抗癌联盟(UICC)于2000年发起的,活动时间定于每年的2月4日,旨在倡导新的方法促进各组织间的合作,加快癌症研究、预防及治疗等领域的进展,为人类造福。2021年,国际抗癌联盟“世界癌症日”的主题为“关爱患者,共同抗癌”。根据中国抗癌协会《关于举办2021年世界癌症日活动的通知》精神,甘肃省抗癌协会响应其号召,组织参加了中国抗癌协会和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的世界癌症日活动,并依托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肿瘤外科,由光动力专委会筹备组组织开展了网络科普讲座宣传及线上义诊活动。具体活动有:

  活动一:及时转发总会《关于举办2021年世界癌症日活动的通知》《关于举办2021年世界癌症日活动及海报下载的通知》,要求各团体会员单位和专业委员会依据本单位疫情防控实际认真组织落实。抗癌俱乐部的志愿者通过上门和电话指导康复会员下载APP的方法,确保收看2.4全国启动仪式暨名家讲座活动。

  活动二:1月30日,组织协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观看中国抗癌协会全国启动仪式暨名家讲座活动。受疫情影响,抗癌俱乐部会员各自在家收看全国启动仪式暨名家讲座活动。

  活动三:2月4日,组织抗癌俱乐部女性会员和宫颈癌患者家庭观看中国抗癌协会的【2.4世界癌症日名家讲座】,由香港防癌会副主席李咏梅教授主讲的《宫颈癌防治现状及WHO战略执行》。

  活动四:2月4日上午,在协会会议室,对抗癌俱乐部新会员进行培训,讲解世界癌症日的由来及历届活动主题,介绍抗癌俱乐部的宗旨,开展的各类活动,帮助树立科学抗癌的理念,建立正确的生活观念、生活态度,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科学、安全的锻炼方法,倡导健康生活,科学规范抗癌。

      活动五:2月4日下午,由协会光动力专业委员会筹备组组织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肿瘤外科的医护人员进行网络科普讲座宣传及线上义诊活动。陈昊主任医师和鲁娟娟护士长分别作了《消化道肿瘤光动力治疗》《光动力患者的术前术中术后护理》科普讲座,并在讲座后由兰大二院肿瘤外科的专家进行了线上义诊。

  活动六:2月4日晚,组织抗癌俱乐部女性会员观看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直播的疫情反复下的春节乳腺癌患者该如何进行康复管理,《如何避免乳癌复发转移》《疫情下的乳腺癌诊疗》。

      活动七:协会团体会员单位甘肃省人民医院在公众号上发布了世界癌症日科普专题“关爱患者、共同抗癌”“ 全球五分之一的人一生中会患癌!比起谈之色变,更该正确对待”的科普文章。

  

  ?

  关爱患者,共同抗癌,我们一直在行动!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