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开展世界癌症日科普及宣讲活动
2021-02-03 08:58  稿源: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

  为了响应国际抗癌联盟的号召,中国抗癌协会作为国际抗癌联盟的会员单位之一,自2008年开始在中国举办世界癌症日活动。2021年,国际抗癌联盟(UICC)“世界癌症日”的活动主题为“关爱患者,共同抗癌(I  am and  I  will)”。在此之际,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围绕此次主题举办了丰富多样的科普及宣讲活动。

  一、“关爱患者、呵护心灵”秉承着“健康世界,从心开始”的理念,开展了科普活动。为患者讲授“心理状态对肿瘤康复有哪些影响”及“肿瘤病人饮食康复药膳疗法”知识讲座。并为患者演示了简单易行的放松疗法,以供患者调养身心。患者积极参与互动环节,活动现场为患者发放抗癌知识健康手册。

  二、“关爱生命 远离癌痛”各级单位举办了多场关于“关爱生命 远离癌痛”的宣教活动,晚期肿瘤患者癌痛发生高达70%以上,我们为广大癌痛患者及家属进行宣教,通过对《正确认识癌痛》、《癌痛规范化治疗》、《健康宣教原因不足原因分析》、《癌痛知多少》、《把您的疼痛说出来》、《巧用药物,告别癌痛》等系列知识的介绍和学习,患者及家属对癌痛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规范了癌痛的治疗,使患者了解了疼痛所带来的危害及有效控制疼痛的意义,也更加了解在癌痛全程治疗过程中该如何更好的配合医护人员治疗,从而能够良好的控制疼痛,改善生活质量。

  三、“关爱患者,发挥中医优势”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委会秘书长李小江教授从中医角度为患者和家属讲解了肿瘤的病因病机、中医药治疗肿瘤的优势和特色、肿瘤患者如何合理饮食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对目前中医药治疗技术进行了介绍,邀请护士长深入讲解了刮痧这项中医操作,并理论联系实际,以实例的形式更直观的向大家展示了这项技术的神奇疗效。

  本届“世界癌症日”主题活动,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成员通过科普宣传、患者教育、医患互动等多种形式,进一步促进了医患相互协作,攻克病魔的决心。同时也使我科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