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会议通知
关于举办首届全国整合医学创新案例大赛第二轮通知
2021-01-21 03:41  稿源:整合肿瘤学分会

  整合医学是指从人的整体出发,将医学各领域最先进的理论知识和临床各专科最有效的实践经验分别加以有机整合,并根据社会、环境、心理的现实进行修正、调整,使之成为更加符合、更加适合人体健康和疾病诊疗的新的医学体系,旨在解决目前医学上广泛存在的专科越分越细导致医学知识碎片化带来的问题。

  整合医学是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类健康新的医学观;是未来医学发展的必然方向;是现代医学模式转变的必由之路;是健康中国重大战略的有力支撑;是全力推进医疗供给侧改革、全方位改善医疗服务质量的重要保证。整合医学要还器官为病人、还症状为疾病,让医生从检查回到临床,让医疗回归人文,实现心身并重、中西医并举、防治并行、医养并进、人病同治。整合医学将引领医学发展走向新时代。

  为推进整合医学理念落实至各类医学实践和健康服务,鼓励临床实践优秀实践经验分享,培养挖掘整合型人才。由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医师协会整合医学分会、中国抗癌协会整合肿瘤学分会、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整合医学专委会、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主办,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承办的“首届全国整合医学创新案例大赛”。

  一、赛事时间

  申报阶段:

  2020年10月16日--2021年02月28日

  初赛(函评)阶段:

  2021年03月10日--2021年03月15日

  决赛(答辩)阶段:

  2021年03月26日--2021年03月28日

  评审结果在大赛承办方官网及相关媒体公示后,拟于2021年4月在西安召开的“2021年中国整合医学大会”上进行颁奖和现场交流,并将优秀案例收录进纳入《整合医学--理论与实践⑩》系列丛书中出版发行。

  二、参选要求

  (一)申报条件

  凡全国各级各类医疗、预防、保健机构和医学高校有立足整合医学“整体观”,具有创新、应用推广性均可申报。

  1、具有创新性。应从整体观、整合观和医学观出发,以病人为整体,结合医学研究发现、临床经验、临床艺术等多方面因素,来解决医学领域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关键问题的过程,并形成规范的整合医学技术或诊疗模式创新。

  2、具有应用推广性。案例中运用的技术或模式成熟,能持续改进创新,有较好的应用效果,产生了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或显示出较大的应用前景,能够实现整合医学诊疗模式创新的社会价值和市场价值,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人民健康水平提高等做出贡献。

  (二)申报类别:

  1、临床诊疗体系创新方面;

  2、医院管理体系创新方面;

  3、医学研究体系创新方面;

  4、医学教育体系创新方面;

  5、医学预防体系创新方面

  三、相关要求:

  函评申请正文中的文字一律使用仿宋体、四字号、字体颜色黑色,推荐表和申报书以PDF格式发送,

  答辩提交项目形式为《申报书》+PPT+视频(选报)+所在省、市级卫生健康委认可的奖项、成果(选报),均为线上提交。每项目汇报时长不超过8分钟,专家问答时长不超过2分钟(具体问答形式及时长由评审专家确定)。

  四、申报方式:参选单位按附件1要求准备有关材料,将整合医学创新案例推荐书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

  HIMedcine_2020@163.com

  希望各单位认真落实首届全国整合医学创新案例大赛评选活

  动各项要求,加强宣传、积极引导,鼓励更多机构参选本次活动。

  附件1:首届整合医学创新案例推荐书及要求;

  附件2:首届整合医学创新案例大赛评分细则;

  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     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

  中国医师协会整合医学分会    中国抗癌协会整合肿瘤学分会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整合医学专委会  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

  2021年1月15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