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管理和服务
会员管理和服务信息专刊(第36期)
2021-01-15 09:34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中国抗癌协会会员已达27万人: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国抗癌协会在中国科协全国学会个人会员系统中,会员已达270315人。

  中国科协个人会员系统截图

  会员总数排行(TOP前10名)

  序号

  专业委员会

  1

  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

  2

  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3

  肿瘤热疗专业委员会

  4

  中西医整合肿瘤专业委员会

  5

  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 

  6

  肉瘤专业委员会 

  7

  整合肿瘤学分会

  8

  乳腺癌专业委员会 

  9

  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业委员会 

  10

  肿瘤介入学专业委员会

  序号

  省市抗癌协会

  1

  河南省抗癌协会

  2

  辽宁省抗癌协会

  3

  广西抗癌协会

  4

  山东省抗癌协会

  5

  福建省抗癌协会

  6

  广东省抗癌协会

  7

  河北省抗癌协会

  8

  浙江省抗癌协会

  9

  湖南省抗癌协会

  10

  陕西省抗癌协会

  团体会员动态: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以练备战,毫不松懈。为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提升医院疫情防控应对能力,切实有效的保障医患的安全和健康,该院进行了桌面模拟推演与现场演练相结合的防控应急处理演练。桌面推演围绕检验医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对指挥、预检分诊、监测报告、诊断治疗、消毒隔离、患者检查、核酸检测、患者转运等关键环节进行,相关部门根据情景事件,采取模拟讨论的形式,回答问题、进行操作说明,发现薄弱环节和漏洞,提出解决办法并细化流程,切实促进应急能力的提升。实战演练模拟普通病区的患者在住院期间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后,经询问病史及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后,高度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立即对患者进行隔离措施,医务人员做好防护,经过院内专家会诊,确定转入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并对患者进行转运。普通病区进行封闭,密切接触者实施隔离,落实终末清洁消毒。各科室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相关文件规范流程,演练过程严肃认真、科学有序,参与科室默契配合,参演医护人员处置得当,贴近实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检验应急预案、锻炼应急队伍的预期目标,提高了医务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综合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加强了医院的整体联动和配合能力。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2020年12月22日下午,该院邀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宣讲团成员、校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欣同志作专题宣讲报告,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徐忠法同志主持报告会。陈欣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不懈奋斗》为题,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逻辑主线,从深刻理解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三方面做了深刻的阐释,解读到位,形象生动。徐忠法同志在会上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各支部、各科室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和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不断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要聚焦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题,科学分析问题、有效解决问题,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和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为科学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开启全面建设医院发展的新阶段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青海省肿瘤医院(青海省第五人民医院):党委中心组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领会精神,推动贯彻落实。医院党委书记祁国荣强调,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他就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提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二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三要坚持学用结合,将学习成效转化到推动医院建设和发展上来,科学谋划医院“十四五”规划,全方位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四要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持续强化医疗服务,加大人才培养,加快学科建设,提升诊疗能力,改善职工福利,让患者和职工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河北省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组团参加2020中国肿瘤学大会。2020年11月12日至15日,该院代表团一行14人,在党委书记王立新和副院长、沧州市抗癌协会理事长康西忠的带领下,参加了2020中国肿瘤学大会。据不完全统计,河北省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为本次大会投稿论文285篇,其中25篇壁报交流,4篇获优秀论文奖,3篇分会场发言,还在两个分会场作主题报告,获得中国抗癌协会颁发的“优秀论文组织奖”,取得该院参加CCO大会多项零的突破。

  珠海市人民医院采取系列措施帮扶推助怒江医疗事业发展。2020年12月12日,珠海市人民医院由20位专家组成的医疗帮扶队启程前往怒江帮扶,集中开展了深入村镇的大型专家义诊、妇科宫腔镜设备捐助、加派一名三甲创建工作专家驻点挂职副院长、开办医院管理培训班、进行手术演示、组织教学查房、选派医护人员到珠海免费进修学习等十项重点帮扶工程,变“输血”工程为“造血”工程。通过精准扶贫,重点突破,帮助怒江州人民医院改善医疗薄弱环节,提高整体医疗水平。该院还与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医院签订了《帮扶工作协议》,《医疗设备捐赠协议》和《远程协作网络项目合作方案》。据陆骊工院长介绍,三项合作将补充、强化当地的医疗技术、服务和人才的短板,整个帮扶时间为期三年,捐赠医疗设备共计100万元,支持怒江州医院和当地整体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河南省人民医院2020年20位专家做客《大医生来了》栏目,传播健康知识,宣传医院品牌。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大医生来了》栏目,是河南广播电视台最具影响力的健康栏目之一。该栏目播出的音视频访谈节目,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大象新闻客户端、栏目官方微信等进行综合传播,影响力越来越大。2020年12月29日,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孙培春教授做客《大医生来了》特别节目“2020 我们这一年”,节目中从分级诊疗体系建设、学科发展、公立医院责任担当等层面介绍了医院这一年的发展创新,并与听众热烈互动。据了解,2020年该院相继组织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眼科、神经内科、老年医学科等科室20位专家参加《大医生来了》栏目,为患者传播健康知识,进一步宣传了医院品牌。

  秦皇岛市肿瘤医院计划2021年在全市开展癌症科普宣传和早癌筛查活动。为落实《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在全市开展癌症科普宣传和早癌筛查工作的通知》(精神,推动健康中国癌症防治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治意识,该院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癌症科普宣传和早癌筛查系列活动。具体工作项目有:科普讲座、线上答疑、早癌筛查等。

  唐山市人民医院前不久成功举办第五届 “加拿大?中国科技与医疗创新论坛” 线上线下分会场活动。会议期间,医院与加方签订胃肠道肿瘤领域合作意向书,幷邀请多伦多大学微创外科教授、加拿大皇家外科学院院士约翰·哈根教授等专家就 “微创外科技术在胃肠道肿瘤的应用和治疗 ”等题目进行演讲和线上答疑。近年来,该院创新理念、加强学科建设,促进国际合作,提升技术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患者,医院社会影响力大大提升。

  抚顺市第四医院2020年11月,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主办的2020年度中国医院人文品牌峰会在广西柳州举行。会上发布《中国医院人文建设蓝皮书(2020版)》和《2020年度中国医院公益风云榜报告》,抚顺市第四医院荣获“2020年度十佳公益社区公益贡献医院”的荣誉称号。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先生、李兰娟女士向大会发来视频祝福,鼓励大家在医院人文品牌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多年来,该院始终秉承“厚德立院,精诚为医”的办院理念,坚持社会公益导向,广泛开展雷锋式志愿服务活动,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医疗卫生服务特色。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所属的福建省儿童医院、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福建中心2020年12月25日建成启用。该医院为福建省卫生健康领域民生补短板项目,占地233亩,建筑面积22.7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000张。医院将建成为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科研、教学于一体,引入一站式医疗体验、全时间生理监护、网络化远程医院、数字化手术中心、自动化物流系统等智慧服务设计理念,符合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设置标准的大型专业的儿童医院。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儿童营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临床营养科主任洪莉教授担任福建省儿童医院执行院长。她希望,把国内一流的专家学者和医务人员引到福建,把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先进理念、医疗技术、管理经验带到福建,将心血管专业、血液肿瘤专业、儿童保健专业等特色专科带到福建,深入开展医疗、教学、科研合作,加强人才和学科发展,助力福建建设高水平儿童医学中心,全面提升福建省儿童医学领域医疗服务能力,促进福建省加快补齐医疗卫生短板,打造一所“有品质、有温度、有贡献”的医院,让百姓满意,让员工满意,让国家和政府满意。

  2020年专业委员会公众号发布信息TOP10

序号

  专业委员会

  微信公众号

  发布信息数

  1

   肿瘤防治科普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防治科普平台

  685

  3

  整合肿瘤心脏病学分会

  三度医学

  484

  2

   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469

  4

   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委会

  433

  5

   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泌尿肿瘤专委会

  339

  6

   肿瘤光动力治疗专业委员会

  中国肿瘤光动力

  247

  7

   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

  中国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

  147

  8

  肿瘤心理学专业委员会

  肿瘤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

  136

  9

  胃癌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

  107

  10

  整合肿瘤学分会

  中国抗癌协会整合肿瘤分会

  100

  2020年专业委员会在中国抗癌协会APP发布信息TOP10

  序号

  专业委员会

  1

  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

  2

  肿瘤防治科普专业委员会

  3

  淋巴瘤专业委员会

  4

  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

  5

  大肠癌专业委员会

  6

  胃癌专业委员会

  7

  肿瘤光动力治疗专业委员会

  8

  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9

  肿瘤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

  10

  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