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关注肺癌患者生存状态摇滚音乐舞台剧亮相广州
2020-12-29 11:26  稿源:康复分会

  为了提升中国肺癌的整体防治水平,促进健康中国2030规划建设,由中国抗癌协会康复分会、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礼来中国携手汇聚一流制作团队,打造中国首部聚焦肺癌晚期患者生存状态的摇滚舞台剧应运而生。

  该项目于2020年3月启动,通过新颖走心的摇滚舞台剧艺术形式,链接社会多方资源,整合线上线下的传播渠道,以患者及患者家属、公众为主要目标受众,集协会、学会、公益组织、权威专家、患者群体、媒体等多方资源,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音乐剧巡演,更好的为肺癌患者传递希望、勇气和力量,用爱点燃生命之光;同时,呼吁全社会给予肺癌患者更多的理解、支持和关爱。

  2020年11月12日,2020中国肿瘤学大会在广州后续琶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摇滚舞台音乐剧拟利用中国肿瘤学大会召开的契机,在广州星海音乐厅,邀请肺癌患者与业内专家、医生约300名,共同观摩精彩演出;同时在演出前安排疾病防治科普讲座,传递科学、正规的肺癌就诊及治疗知识,使广大肺癌患者不仅获得情感上的共鸣,而且对肺癌诊疗加强认识、提高意识。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摇滚舞台音乐剧邀请医务人员和患者共同参与演出,在剧中扮演重要角色,将自身经历与感悟和艺术创作相结合,真实还原医生和患者的动人故事。

  中国抗癌协会康复分会主任委员、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管理委员会主席史安利教授讲话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