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甘肃省抗癌协会纵隔肿瘤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0-12-14 09:05  稿源:甘肃省抗癌协会

12月5日,在甘肃省萃英胸外科论坛-聚焦肺癌早诊断早治疗会议期间,举行了甘肃省抗癌协会纵隔肿瘤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王成教授当选主任委员,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马敏杰主任、甘肃省人民医院刘小军主任、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宋飞雪主任、甘肃省肿瘤医院牛荣主任、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杨建宝主任、甘肃省肿瘤医院魏世鸿主任当选副主任委员。

由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承办的本届萃英胸外科论坛,聚焦肺癌的早诊断早治疗。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其中线下参会90余人,累计有近12000人上线聆听论坛讲座。

在本届论坛上,中国胸外科肺癌联盟主席支修益教授和西北胸外科肺癌联盟主席李小飞教授作为大会名誉主席,以录播视频的形式做了主旨讲座。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〇医院心胸外科李庆新主任,甘肃省人民医院胸外科于珺主任和朱自江主任,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肿瘤内科侯小明主任和胸外科魏宁主任,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呼吸内科陶红艳主任和放射影像科赵建洪主任,甘肃省肿瘤医院胸外科李斌主任,甘肃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胸外科张宏都主任等先后做了精彩的报告。来自我省各市州的90余名胸外科医师参加本次学术活动,会议同时进行了线上直播。与会专家就肺癌筛查和早诊断早治疗话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通过直播手术复盘讨论了胸腔镜肺段切除术相关热点和难点问题。

众所周知,肺癌居我国恶性肿瘤发病率和死亡率之首,严重消耗医疗卫生资源,早诊断早治疗是提高肺癌远期生存率的重要措施。本届论坛,旨在团结省内同道,应用医学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在分级诊疗模式下合作共建、区域联动,提高全民肺癌防治意识,及早发现、精准诊断、规范化治疗肺癌患者,使患者获得同质化的诊疗和全程管理照护,助力我省健康扶贫工作,为我国肺癌防治贡献甘肃智慧。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