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国际医疗交流分会成立
2020-12-10 09:25  稿源:国际医疗交流分会

  暨首次学术会议在广州成功召开

  2020年11月13日下午,中国抗癌协会国际医疗交流分会成立大会暨首次学术会议在广州成功召开,来自53家医疗机构肿瘤学专业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商肿瘤国际医疗交流与合作。

  首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袁芃教授介绍了CACA国际医疗交流分会筹建过程、组建宗旨和发展目标。筹备组于2019年12月向中国抗癌协会提出书面申请,经2次筹备会议,完成委员推荐、会员发展、党小组的成立等组建工作。CACA国际医疗交流分会将本着友好合作、平等互利的原则,致力于促进国际医疗交流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协调行动,推动和扩大人文交流,加强国际之间医疗互利合作,开展人才联合培养。

  国际医疗交流分会的发展目标是,建立在国内外多学科专家的支持下开展基础研究合作、全球多中心的临床研究以及转化医学等领域的合作;借鉴国外的诊疗规范,和国外专家密切交流,结合我国的实际情况、制定肿瘤的全国性诊疗规范;将国外的新技术、新设备、新方法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技术推广,推动我国肿瘤诊疗工作向规范化、标准化的方向发展;借力国外优秀的科研和临床培训体系,快速促进我国肿瘤专科人才的成长。

  随后,中国抗癌协会期刊出版部刘慧琴副部长宣读了中国抗癌协会批复函,并进行了CACA国际医疗交流分会组成人员选举,专委会由70名肿瘤学内外科相关专业领域专家组成,专委会专家群体以中青年学术骨干为主,学历以博士和硕士为主,大部分有海外经历。经全体委员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第一届国际医疗分会领导集体。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特需医疗部袁芃教授当选为国际医疗交流分会首任主任委员,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张国君教授、山东省肿瘤医院王永胜教授、江苏省肿瘤医院周国仁教授、广州省人民医院周清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王立峰等14人担任常务委员。

  接着,新当选的主任委员袁芃教授代表领导班子发言。她向全体委员介绍了分会工作内容和工作计划,提出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众望、砥砺前行,整合国内外肿瘤临床行业合作的大平台,为世界医疗行业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建立各方信息交流和共享平台,推动工作创新发展,形成医疗服务良性互动。

  大会由中国抗癌协会(CACA)组织部王宇部长主持。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CACA副理事长赫捷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国际医疗交流分会是中国抗癌协会的又一颗新星,赫院士祝贺国际医疗交流分会成立,并对国际医疗交流分会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分会未来加强国际和国内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肿瘤研究和诊疗水平。

  (国际医疗交流分会供稿)

赫捷院士致辞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