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病案专业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
2020-12-10 08:57  稿源:肿瘤病案专业委员会

  2020年11月13日下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病案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委会在广州召开。经全体委员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专业委员会领导集体。河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建功当选为主任委员,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山东省肿瘤医院副院长李宝生、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预防部主任郑莹、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病案统计科主任赵雁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病案科、医保物价部、门诊部主任樊美娜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第一届专业委员会委员共78人,其中,26人当选为常务委员。

  会上,肿瘤病案专业委员会筹备组组长、主发起人张建功介绍了筹建过程。他说,肿瘤病案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旨在组建一支专家队伍,构建肿瘤防治网络,实现肿瘤登记、筛查、诊疗、死因登记等肿瘤信息数据库的对接和融合,进一步完善肿瘤防治体系,全力推进我国肿瘤防治事业高质量发展。筹备过程完全按照《中国抗癌协会章程》、专业委员会组织管理规定的要求,进行推荐委员、发展会员、干部选配和会议准备,在较短的时间内,就组建了一支结构合理、梯次分明、专业奋进的病案管理人才队伍,为开展学术活动和学科建设奠定了基础。

  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李强教授出席会议并对肿瘤病案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病案信息管理是医院管理的核心,病案质量体现了医院的医疗质量,整合肿瘤病案信息对提高医疗质量和医院管理水平、总结和积累临床医学经验会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希望肿瘤病案专业委员会瞄准肿瘤大数据和肿瘤生存模型等发展前沿,建立起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肿瘤病案信息数据库,推出中国特色的行业标准和专家共识,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为建设我国肿瘤病案体系,创建世界一流协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主任委员张建功代表第一届领导集体发言。他表示,感谢协会领导和全体委员的信任和支持。一定要团结、带领全体委员,依章程办会,民主办会,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搭建一流平台,提供优质服务,增进合作交流。要加强病案管理专业人才的培养,加强医院病案管理科室的建设,开展各种类型的学术活动。要选好载体、定好方案,通过举办全国病案大赛、创新研究大赛,评选全国优秀病案管理机构、病案管理专家,树立全国标杆,形成独特文化,打造专业品牌。希望各位专家能围绕目标,科学思维,明确重点,明晰落地路径,统筹推进专委会各项工作,把专委会建成专业品牌。

  (肿瘤病案管理专业委员会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