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第十六届河北省肿瘤学术大会在石家庄召开
2020-12-09 04:39  稿源:河北省抗癌协会

  12月4至5日,由河北省抗癌协会、河北省临床肿瘤学会、河北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主办,第十六届河北省肿瘤学术大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设1个主会场、13个分会场,近200名国家及省内知名肿瘤学界专家就肿瘤的预防、诊断、外科治疗、介入治疗、免疫治疗、肿瘤临床营养与支持治疗、肿瘤护理及康复等临床与研究热点领域的新观点、新技术、新方法开展广泛的交流与研讨,2000余人现场聆听交流,8万余人通过线上参与学习。

  大会开幕式由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院长徐金升教授主持,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梁占凯主任,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段惠军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国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国临床肿瘤学会理事长赫捷院士分别致辞,他们表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肿瘤防治工作,广泛开展调查,深入组织研究,建立了日趋完善的肿瘤防控网络。同时认为河北医大四院在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尤其是在城市癌症筛查、肿瘤登记等方面,都走到了全国同行的前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希望广大的肿瘤科技工作者锐意进取,稳步向前,推进河北省肿瘤防治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梁占凯主任致辞

  段惠军主席致辞 

  赫捷院士致辞

  单保恩书记致辞

  徐金升院长主持

  河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党委书记单保恩教授对前来的各位领导、嘉宾和同道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他说,现阶段,党和国家对癌症的重视程度超过了以往任何时期,政府卫生科技资源大力投入,广大肿瘤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肿瘤防治工作,我国的肿瘤防治事业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肿瘤防治工作增加了难度,协会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抗癌,举办网上学术交流、远程会诊、抗癌宣传等活动,继续加强国内外交流,重视科普宣传,取得了积极成效。“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我们将在抗癌的道路上携手同心,攻坚克难,为河北省乃至全国的肿瘤防治事业贡献力量。

  单保恩书记在主会场做学术报告

  在主会场,复旦大会附属中山医院的缪长虹教授通过《麻醉策略:如何影响肿瘤免疫?》带来了前沿信息,首都医科大学世纪坛医院的王仁贵教授进行了《肺癌的影像学类型和鉴别诊断》的研究分享,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的丁印鲁教授就《机器人胃癌手术的现状和应用》做了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的曲宝林教授就《螺旋断层放射治疗临床应用十年经验浅谈》分享了案例与经验,我院单保恩教授针对《免疫治疗在肿瘤临床治疗治疗中的应用》做了报告,这些国家级教授的精彩授课为与会人员开拓了视野,带来了启发。各分会场的讨论同样精彩纷呈,专家们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博采众长、兼收并蓄,共同讨论、探索防治肿瘤的新方法、新策略,取得了良好效果。

  分会场掠影

  在本次大会中,医大四院70余位专家在主会场及各分会场担任讲者、主持人和讨论嘉宾,充分发挥了在河北省肿瘤领域的带头作用和专业水准,展示了肿瘤诊治等方面独具特色的诊疗理念,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专家们分享的内容与经验使他们对相关研究领域有了进一步理解,获益匪浅。为筹办本次大会,全院上下团结一心,勇于担当,为大会的顺利开展做好各项工作,展现了四院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素质水准,受到与会专家和人员的一致好评。

  2019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实施癌症防治行动,推进预防筛查、早诊早治和科研攻关,着力缓解民生的痛点;2020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这些为肿瘤诊疗与防治事业奋斗的工作者凝聚了力量,指明了方向。本次会议呈现出多维、立体、创新的视角与理念,有助于及时推动河北省肿瘤医学领域的学术交流和成果分享,为社会和更多的家庭带来福祉,助力“健康河北”和“健康中国”的实现。

  河北省抗癌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理事长办公会

  河北省抗癌协会、河北省临床肿瘤学会、河北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还召开了常务理事会议及相关换届会议,河北省胃肿瘤学术大会及相关活动也于同期举办。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